内容简介 · · · · · ·
本书是有“日本异色小说王”之誉的日本前笔会会长阿刀田高的直木奖获奖作品,包括《拿破仑狂》《来访者》《透明鱼》等十三则短篇,可谓优中选优之做。故事短小精悍,结局颇具新意,读来十分有趣。
拿破仑狂的创作者
· · · · · ·
-
阿刀田高 作者
作者简介 · · · · · ·
阿刀田高
あとうだ たかし
出生于日本东京,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文学系法语专业,1969年开始发表作品。早年任职于国立国会图书馆,后成为作家。多年来笔耕不辍,迄今为止,已创作出版了180多部文学作品,包括800多篇短篇小说,大量超短篇小说、中篇小说以及8部长篇小说,还创作了大量随笔、评论文章等。1979年,《来访者》获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短篇小说集《拿破仑狂》获直木奖;1995年,《新特洛伊物语》获吉川英治文学奖;2003年,荣获紫绶带奖章;2009年,获旭日勋章;2007-2011年连任日本笔会会长,并曾多次担任日本直木奖等评奖委员会评审委员。代表作:《黑色回廊》《白色魔术师》《蓝色圈套》《红色诱惑》《拿破仑狂》等。
目录 · · · · · ·
目 录
拿破仑狂
来访者
意外之恋
内 侧
甲壳虫换位记
扭曲的夜
透明鱼
晴 空
白色的牙齿
狂暴的狮子
绳 子
特殊兴趣的女人
火柴盒里的人生
自作解说/ 阿刀田高
作品赏析/ 小池真理子
解说/ 尾崎秀树
· · · · · · (收起)
拿破仑狂
来访者
意外之恋
内 侧
甲壳虫换位记
扭曲的夜
透明鱼
晴 空
白色的牙齿
狂暴的狮子
绳 子
特殊兴趣的女人
火柴盒里的人生
自作解说/ 阿刀田高
作品赏析/ 小池真理子
解说/ 尾崎秀树
· · · · · · (收起)
丛书信息
· · · · · ·
阿刀田高作品集(共5册),
这套丛书还有
《黑色回廊》《蓝色圈套》《白色魔术师》《红色诱惑》
。
喜欢读"拿破仑狂"的人也喜欢的电子书 · · · · · ·
支持 Web、iPhone、iPad、Android 阅读器
喜欢读"拿破仑狂"的人也喜欢 · · · · · ·
- 黑色回廊 7.6
- 变调二人羽织 8.4
- 晚安人面瘡 8.1
- 連續殺人鬼青蛙男 7.8
- 虹の歯ブラシ 上木らいち発散 8.3
- 玻璃之锤 8.1
- 密室殺人ゲーム2.0 8.5
- 8の殺人 7.8
- 白色魔术师 7.2
- 失控的玩具 7.3
拿破仑狂的书评 · · · · · · ( 全部 19 条 )
> 更多书评 19篇
论坛 · · · · · ·
《扭曲的夜》该怎么解读? | 来自Craig | 1 回应 | 2023-06-03 12:16:23 |
扭曲的夜该怎么解读? | 来自啃啃2024 | 4 回应 | 2023-06-01 15:12:15 |
特殊兴趣的女人没看懂啊 | 来自Bruce-Monkey | 2 回应 | 2017-01-23 12:10:27 |
火柴盒里的人生的结尾不太明白。 | 来自沧浪笛音 | 2 回应 | 2014-04-13 13:17:58 |
简体版收录篇目不对 | 来自太阳的倒影 | 2 回应 | 2013-07-12 00:00:01 |
这本书的其他版本 · · · · · · ( 全部4 )
-
獨步文化 (2007)8.2分 209人读过
-
不二 (1996)暂无评分 10人读过
-
講談社 (1982/7/15)暂无评分 6人读过
在哪儿借这本书 · · · · · ·
以下书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 『整理●小说』每人一部代表作之日系推理 (废宅朋克少年遊)
- 汉译日本文学编年 (Shinya)
- 2013年5.1~6.30大陆推出的外国文学新书 (Onetti)
- 适合下雨,下雪,深夜被窝以及冬夜列车的那些书 (疏狂老鬼)
- 37°暖书单(二) (37°暖)
谁读这本书? · · · · · ·
二手市场
· · · · · ·
订阅关于拿破仑狂的评论:
feed: rss 2.0
0 有用 junepig 2014-07-21 09:25:25
包括几篇中途便猜到结局的,都很喜欢~讲故事的手法高超,把短篇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看了尾崎秀树的跋,很想看《黑色笑话大全》啊!
2 有用 VirtualGravity 2014-07-20 16:39:47
要求每一篇都像《拿破仑狂》一样毫无缺点的确很难呢
4 有用 四十二 2013-11-01 21:58:55
好的恐怖小说不是描述血淋淋的场景,而是讲述一个平凡的故事,却在结尾峰回路转抛出让人浮想联翩的结局,先有害怕的感觉然后才是脑海中的画面
0 有用 天才推理王阿铁 2014-01-25 15:45:59
会说故事的和骗稿费的立见高下,阿刀田高 的故事真适合拍微电影啊
0 有用 小忍怀居 2014-03-12 21:48:58
充满想象力的短篇集,第三篇笑死了www
0 有用 南山牧野 2024-06-01 01:36:09 湖北
就好像迎面走来一个人 戴着眼镜一脸书生气 看起来柔柔弱弱不善争斗 结果走到你面前的时候直接给你妈一拳 书中很多篇读下来就是这样的感觉 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推理小说的乐趣
0 有用 Cathy1935 2024-05-28 09:28:52 辽宁
✓
0 有用 谁还不是个公举 2024-05-25 17:56:04 广东
短篇小说集就是很容易很快地看完了。《来访者》:不愧是获奖作品,阶级飞升的方法又多了一种;《意外之恋》:狗狗也可以有甜甜的恋爱啊;《内侧》:我还以为是侦探NTR,没想到是公交车;《甲壳虫》:很不错,但作者还是保守了,人车交互已经拍成电影了(《钛》);《扭曲的夜》:没看懂,大概就是在自己的幻想里闭环了吧;《透明鱼》:没什么意思,性病预防宣传题材;《晴空》:更没什么意思,和全书的风格有点脱节;《白齿》:... 短篇小说集就是很容易很快地看完了。《来访者》:不愧是获奖作品,阶级飞升的方法又多了一种;《意外之恋》:狗狗也可以有甜甜的恋爱啊;《内侧》:我还以为是侦探NTR,没想到是公交车;《甲壳虫》:很不错,但作者还是保守了,人车交互已经拍成电影了(《钛》);《扭曲的夜》:没看懂,大概就是在自己的幻想里闭环了吧;《透明鱼》:没什么意思,性病预防宣传题材;《晴空》:更没什么意思,和全书的风格有点脱节;《白齿》:有一点点细思极恐;《狂暴的狮子》:珍爱生命,远离少妇;《绳子》:算是最无聊的,和《甲壳虫》如出一辙;《火柴盒》:怪不得等过了时效才讲出来啊,只有犯人才能做出最完整的推理。 (展开)
0 有用 突然之间 2024-05-19 21:57:57 辽宁
悬疑小说界的欧亨利,但是读完一篇总是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里面有些社畜牛马的描写怎么这么让人心酸呢😫
0 有用 Logistick 2024-05-05 16:33:17 上海
(9.5/10) 可以看出作者水平之高超,在短小的篇幅之中亦能留下伏笔并完成华丽的逆转。最喜欢《内侧》,按照今天的观点来看,算是一篇相当有意思的八嘎推理。此外《拿破仑狂》、《来访者》、《意外之恋》、《特殊兴趣的女人》几篇也不错,不过也有几篇是比较一般的惊悚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