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X的笔记 · · · ( 1篇 )
像我这样笨拙地生活 (1)
-
我混著摘的,好吧?
公眾從來沒有自己的想法,公眾都是人云亦云的。曾經有個人呼籲大家簽署一項請願書,要求對一種焦作“一氧化二氫”的化學物質進行嚴格控制,或完全予以廢除。他列舉了很多有科學依據的理由,例如:它可能引發過多...
最近阅读 · · ·
- 2017年3月21日
- 读过 人类简史、刻意练习
- 2017年3月17日
- 想读 郑渊洁十二生肖童话(12册)
- 2016年7月22日
- 想读 厨室探险
- 2016年3月2日
-
读过
老师好美
好失望,我看过的严歌苓的书里面最糟糕的一本。把36岁的女主老师写成白莲花实在是太可笑的设定了,感觉是为了政治正确而做的人设---老师都是伟大的。不符合人性啊。师生恋,特别是女老师男学生的恋情从女性解放角度看应该算很不错的题材,结果还是很落俗套地把女性描述成受害者,这么草草地被完结。唉~
- 2016年2月24日
- 想读 邮差总按两遍铃
- 2016年1月25日
-
读过
三体Ⅲ
第三部果然是最精彩的,前两部里埋下的悬念一个个掉落,却以完全想不到的方式被揭开。人类严阵以待要与之一次相抗的三体文明就这样被毁灭,而人类文明的坍塌也只在弹指一瞬间。这样的结局已经无所谓好坏,作者带给人的是一个全新的思考角度,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解读。在宇宙面前人类显得那么渺小和无力。当宇宙都不再永恒,还有什么可值得执着?
- 2015年8月6日
- 读过 三体Ⅱ、三体
- 2015年5月29日
-
读过
边城
这是作者的一个中短篇文集,相比《边城》本身,我更喜欢书末几篇作者自传形式的散文,讲他小时候如何逃学去读社会这本大书的事,讲镇子里手工艺人的各种活计,讲自然中动物植物的各种形状,讲自己如何和抓逃学的家长老师斗志斗勇,有意思极了。
- 2015年1月25日
-
读过
西尔斯亲密育儿百科
确实是本百科书,宝宝初期出现的问题基本都能在上面找到答案,而且几乎所有疑问的解答和我们儿科医生的说法都是一致的,更印证了其可靠性,常备左右。
- 2015年1月6日
- 读过 Lost and Found
- 2014年12月16日
-
读过
妊娠分娩新生儿全书
我觉得怀孕的看这本书还有西尔斯系列就够了,别看国内某些赤脚大夫的歪理邪说或者冒名枪手东拼西凑的段子了。
- 2014年11月18日
-
读过
红高粱
前天看了一集周迅演的《红高粱》愣是看不下去,按理说迅哥儿的戏都不差的。找了原著来看,才知道红高粱原来是部中篇小说,躺床上个把小时看完了。我就搞不懂了,为什么非把这么简洁紧凑的中篇扩成60来集拖里拖沓的冗长电视剧,就像生把那么精彩丰富的《陆犯焉识》缩成没头没尾的《归来》一样。现在的编剧真没这个能耐啊。
- 2014年11月5日
-
读过
谁家有女初长成
不知道是不是这本书的缘故,我连续好几天做糟糕的梦,我唯一能想到的原因是:我每天睡前看一篇这本书里的女人故事。
- 2014年11月4日
-
读过
容忍比自由更重要
“过了几十年、几百年.那少数人的主张渐渐的变成多数人的主张,于是社会的多数人又把他们从前杀死、钉死、烧死的那些‘捣乱分子’,一个一个的重新推崇起来,替他们修墓,替他们作传,替他们立庙,替他们铸铜像。却不知道从前那种‘新’思想,到了这时候,又早已成了’陈腐的‘迷信!当他们替从前那些特立独行的人修墓、铸铜像的时候,社会里早已发生了几个新派少数人.又要受他们杀死、钉死、烧死的刑罚了!”
- 2014年10月21日
- 想读 鱼羊野史·第1卷、木工雕刻全书、水色森女馆
LANX的书评 · · · ( 6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