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25日
-
想读
我们八月见
-
3月14日
-
读过
穿越黑网
開頭挺吸引人的,一個為父復仇的女黑客和一個用錢就能收買的怪盜,潛入道貌岸然的當地富豪家中偷一台筆記本電腦,但後來的發展越來越朝著荒誕惡搞劇的方向奔去,什麼和殺手槍戰,什麼和省領導談判,後面都已經不太能聽得下去了,3顆星
-
2月20日
-
想读
阿勒泰的角落
-
2月18日
-
读过
操盘手
中國式股市的半自傳體作品,雖然加入了虛構的藝術渲染,但基本邏輯、操作技巧甚至人性弱點可以說是非常寫實了,值得每一個時至今天還在和A股發生互動的從業者或是投資者一讀,4顆星
-
2月9日
-
想读
夜虎
-
2月5日
-
想读
空臉
-
1月31日
-
在读
处境如我
-
1月30日
-
读过
香港足球誌
全書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兩個章節,一是「繼續流浪」——講述大半個世紀前,蘇格蘭人畢特利來到香港創立流浪俱樂部,堅持為香港足球培養人才,後來又將流浪會交給與他理念一脈相承的李輝立才安然回鄉養老,二是「走過香港足球的冰河時期」——講述80後球星盧均宜在香港足球最蕭條、最無人問津的年代堅持在踢球這條路上走下去,4顆星
-
1月28日
-
读过
我的侦探路
雖然和想象中的懸疑轉折差很遠,但是反倒有一種「社會派」作品的韻味,第一篇假兒子騙局是全書最精彩的,後面有一兩個婚外情案件也無聊了點,4顆星
-
1月21日
-
想读
一百年,许多人,许多事
-
1月12日
-
想读
熊式一
-
1月11日
-
读过
爱情距离
千禧年前後的快餐愛情小說,塑造了幾個很典型但又過於臉譜化的角色,例如事業女強人、悶騷文青男、戀父情結女、拜金女、白嫖男等等,情節尚算流暢,也不太狗血,權當消磨時間吧,3顆星
-
1月1日
-
读过
刑警队长
因為剛剛聽完《都市危情》的說書,感覺這一部《刑警隊長》情節立意都挺像的,只是沒有那麼多天馬行空的腦洞大開,而且年代設定在十年浩劫剛剛結束的七十年代,設置懸疑相對簡單合理,隨著案情逐漸清晰,體制內部的反派逐一暴露,這也是同類型作品的常規操作,只是幾個主角的形象過於偉光正,顯得有些不接地氣,4顆星
-
2023年12月23日
-
读过
天剑绝刀(上.下)、鷄鳴報喜
-
2023年11月23日
-
读过
都市危情(上、中、下)
前半部好看,無論是官場微妙的潛規則還是官二代紙醉金迷的生活都刻畫得很生動,後半部分開始放飛自我,各種腦洞大開,又是抓到南美甘蔗園,又是偷渡緬甸,又是監獄內外暗通款曲,總之正派每次解決了一個麻煩,就會有下一個更大的反派出手,就像西西弗斯無窮無盡地往山上推石頭,最後大概作者自己也編不下去了,只能草草寫了個開放式結局(短評裡有人說他看到過這本書有結局的版本,不知道是不是後來被和諧了),雖然文筆平平,但如此大膽的話題和如此露骨的描寫(包括對貪污的和對色情的),放到現在絕對是話題之作,3顆星
-
2023年11月17日
-
想读
洋盘
-
2023年11月15日
-
读过
中国1927·谁主沉浮
與《國會現場:1911-1928》和《重返五四現場:1919,一個國家的青春回憶》兩本書中所記述的政治舞台上勾心鬥角的“文鬥”不同,《中國1927·誰主沉浮》使用了較大篇幅正面描寫城市的工人運動與農村的農民運動,它們的共通之處在於“能動手的,絕不動口”,充斥著暴力與流血的“武鬥”,4顆星
-
2023年10月26日
-
读过
从菜市场到会议桌
對於一般讀者來說,這本書是一個實用的工具箱,克里·約翰遜為買家一方傳授了不少砍價的招式,譬如“裝出震驚的樣子來”、“不要著急先出價”、“學會夾心法”等等;對於奔波在前線的銷售人員來說,這本書還多了一層幫助其提高銷售成功率的現實意義。有點意想不到的是,我被這本書勾起了不少作為保險業務員“跑數”的回憶,4顆星
namik_ercan的书评 · · · ( 175篇 )
> 没关系,可以显示全文。
> 没关系,可以显示全文。
> 没关系,可以显示全文。
> 没关系,可以显示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