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Gravity的笔记 · · · ( 23篇 )
有限與微小的麵包(上册) (1)
-
第71页 第一章 潘朵拉的盒子
所有的动物里,为什么只有人类具备哭泣的能力?哭泣算是高等的情感吗?抑或是高等的武器……其他人会在失去亲人时哭泣,然而,年幼的孩子没有眼泪。小孩子看到死人说不定还觉得很滑稽,做出或笑或怒的行为。人类...
小丑为何被杀 (1)
-
第5页 第一章 模糊的色彩
“本来就是建立在臆断上的推理并没有什么好深究的,只是单纯地用你刚刚提到的怀疑论出发开始推理而已。”犀川不以为然说道。 “推理还可以这么不负责任吗?”这似乎触到了萌绘对于“推理”含义的认知。 “从你的...
塞耶斯论侦探小说 (1)
-
第91页 亚里士多德论侦探小说
侦探小说没有什么一定是真的,除非作者亲自担保。因此,如果作者说: 琼斯在十点回到家 那我们可以确信琼斯在那个时间的确回家了,而不是其他时间。但是如果作者说: 当琼斯到家的时候,爷爷的钟敲了十下 然后就...
最近阅读 · · ·
- 3月22日
-
读过
持续破产的女人
神乎其神的连环法人谋杀案,女版半泽直树,处理方式和故事走向都是女性化的。虽然电视剧魔改得厉害但这本和前作的风格真是太大相径庭了,所以真人化不带着也无可厚非。
- 3月19日
- 读过 肖像画、侠盗的遗产
- 3月17日
-
读过
迷失狩猎场
完全武侠小说化!两大门派决战光明顶!你有卧底我也有!绝对公平的大逃杀!加油特种兵!
- 3月14日
-
读过
大漠奇闻录
一本奇妙的大杂烩小说,标题与主线还有贯穿全书的奇术塑造了一个战国时期的化外之地的氛围。但每个人物都像是从21世纪穿越过来的现代人,一些词汇让你不停出戏。从结局来看拟的重心也并不是推理。其实在看的时候一直在想到底为什么要把推理强加进这本“奇闻录”里,没有那些物理学奇术,换成真正的、无法解释的奇术岂不是更加梦幻一些
- 3月3日
-
读过
欺瞒的动机
虽然是最新作品但还是熟悉的味道。在看的时候想村情六处的大爷大妈们都饱读推理小说的话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但想到了如果只是村情六处的话没有任何意义,于是结局也就全在意料之中了
- 2月29日
- 读过 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地雷グリコ
- 2月25日
- 读过 瓦斯灯、大雪中的山庄
- 2月5日
-
读过
COSMIC世紀末偵探神話-水
真的写得太认真了,以90年代的眼光来看充满了不羁的追求与对密室浪漫的爱意。虽与时代格格不入但经久弥新物换星移,当年嘲笑流水的人都已经变成了流水。为了你这份认真与执着,我要给你打一星
- 2月2日
-
读过
COSMIC世紀末偵探神話-流
你说他水,他给你整了案后总结。你说他不水,每个跑龙套的都有细致的内心活动。犯病由此开始,永不终结
- 1月29日
-
读过
JOKER舊約偵探神話-涼
你居然是个浪漫主义,虽然那些文字游戏全是傻批游戏,追求的什么三十守则还有不停的反转反转再反转堪比八股文一样的死扣字眼
- 1月24日
-
读过
夜想曲
好活配上一个老梗,一下子接受度就上来了
- 1月7日
-
读过
JOKER舊約偵探神話-清
开年第一本,选择看了本闷倒驴
- 2023年12月17日
-
读过
小紅帽,在旅途中遇見屍體
前面的都蛮好的,网飞的改编确实比原著的更加合理一些。但卖火柴的小女孩那篇实在不行
- 2023年12月10日
-
读过
ミステリー・オーバードーズ
行,都是不靠谱的叙述者。石黑的诺奖也是不靠谱的叙述者从虚空里偷来的
- 2023年12月5日
- 读过 エレファントヘッド、馬鹿と嘘の弓
- 2023年11月28日
-
读过
ラン迷宮 二階堂蘭子探偵集
前两篇还有点人模样的话第三篇就是又犯病了
VirtualGravity收藏的丛书 · · · ( 4套 )
-
wシリーズ( 共10册 ) 1人推荐
-
译文经典(精装本)( 共177册 ) 743人推荐
-
Vシリーズ(文庫本)( 共10册 ) 0人推荐
-
S&M系列(講談社文庫)( 共10册 ) 2人推荐
VirtualGravity的书评 · · · ( 34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