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阿拉法的笔记 · · · ( 4篇 )
藏地密码2 (2)
-
第16页 出发前的准备
我又来吐槽了。。槽点6:P16页, 说着,他不自觉摸了摸鞋帮处的鳄鱼猎刀。这把刀他十分喜欢,古朴的造型,宽厚的刀身…… 尼玛这把刀不是插在二娃屁眼上了吗!! -
第2页 偷袭
说心里话,作者还是不错的,如果好好写是能写出好东西的,只是感觉太浮躁了。一旦变成一个浮躁的作家,他的前途将会是暗淡的,因为他把读者当成了赚钱的工具,对自己失去了精益求精的态度。不过这不能全都怪在作...
悲惨世界(上下) (2)
-
第585页 第三部
这种出人意料的光突然朦胧地照亮了值得崇拜的黑暗。 什么是值得崇拜的黑暗!!会不会用词!!瞎写也不带这么写的! -
第410页 小皮克鲁斯
看第一部真的很想给5星啊,可是第二部滑铁卢战役算怎么回事?普及历史吗?尼玛120万字的书看起来容易吗?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欺负人家时间都不值钱吗?瞬间想给3星了。
最近阅读 · · ·
- 1月28日
- 读过 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2015典藏版)、1973年的弹子球
- 2023年5月14日
-
读过
天吾手记
读不下去,递进的慢其实没啥,但是递进的慢又平又没有真实感真的不行
- 2023年5月3日
-
读过
长安的荔枝
还可以哦,特别是官场权谋的部分是有点想象力的
- 2023年4月15日
-
读过
翅鬼
奇幻类的想让人摆脱“这本书完全是胡编乱造啊”的想法真的挺难的,而且也没有特别引人入胜的情节和文采,不值得阅读,第一部小说,能写完不容易,两星吧
- 2023年4月12日
-
读过
白鸟与蝙蝠
出差的过程中看完了。故事描述很有逻辑性,对各种可能性也都通过不同的人物进行了揭示,一切合情合理,总体来说是本合格的书,适合拍成电视剧,不过缺少点精彩的东西。
- 2023年3月31日
-
读过
丰乳肥臀
3月最后一天,读完了一本600多页的书。 家里的植物每天都在发生变化,月季开了花,也生了红蜘蛛,风吹来的时候不再寒冷,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一切才刚刚开始。
- 2023年3月12日
-
读过
飞行家
果然还是有点早期的双雪涛作品,后来的两部小说进步非常明显,早期的模仿痕迹太重了,尤其是刺杀小说家,连语调都是村上春树的口气。
- 2023年2月18日
-
读过
猎人
之前看朋友推荐的一部剧《平原上的摩西》,周冬雨和刘昊然演过,没上映。后来董子健和海清董宝石又演了剧版,朋友推的就是这一版,原著作者双雪涛。前几年看了双雪涛的刺杀小说家,觉得不行。这次想看剧之前先看下原著,就把这本摩西找来看了,没想到喜出望外,竟然出乎意料的好看。尤其摩西和另一个关于帮死去的好友处理后事的故事,读完慨叹良久。接着又看了双雪涛的《猎人》,竟比摩西还要好看,双雪涛真的是今年发现的大宝藏啊,这几年进步太大了,一个学法律的,写小说逼死文学生,活儿太细了,太好了,第一次让我觉得短篇小说可以写的这么好。 东北之光!东北文学复兴之光!
- 2023年1月27日
-
读过
平原上的摩西
好看,先看了第一个短篇平原上的摩西,虽然是短篇但是交代的清清楚楚,生活中总有很多阴差阳错,令人唏嘘一场。 全部读完了,冷枪,大路,走出格勒几篇比较普通,其他大部分写的不错。有些金句写的很好,我们都是生活在乞讨和抢劫之间。原来双雪涛也喜欢王小波和村上春树,难怪能够引发我的一些共鸣。喜欢他说的,文学即是生活,无关身份,只是自洁和精神跋涉。
- 2023年1月26日
-
读过
生死疲劳
按照和朋友的约定,开始写写书评,2023年看的第一本小说,三星半吧,说实在的一下子写了几十年的事,真的不容易,而且从各种动物的视角来写,都没有违和感,已经算不错了吧,但是别人就算吹的再怎么厉害,也还是要留下自己的意见。这本书在莫言写的书里只能算二流,在古往今来的小说里只能算三四五流而已。 1.不考究。任贤齐的心太软是96年出的,97年开始流行,书里在唱完这首歌之后,过了几十页,才说是91年,年份差了太多。 2.欠缺推敲。春苗死的时候居然说自己的描写无法超过古人,索性不写了,也太敷衍了。 3.真的需要这么多做 a i的桥段才能完成这部小说吗?写了驴做,牛做,猪做,哥哥和妹妹,姐夫和小姨子,兄弟俩分别和姐妹俩,各种各样的做,每十页八页就做几次,真的需要这样才能成其为农村风格的小说吗?
- 2020年6月18日
-
读过
斯普特尼克恋人
好喜欢这本书,超喜欢这本书。
- 2020年2月27日
-
读过
1973年的弹子球
读的不太认真,连直子出现过都忘了,只记得双胞胎哈哈哈哈哈
- 2020年2月15日
-
读过
寻羊冒险记
可能很多人不会懂,但我真的喜欢这本书。也可能就是整个喜欢村上春树的所有观点吧。 我喜欢我的懦弱,痛苦和难堪也喜欢。 喜欢夏天的光照、风的气息、蝉的鸣叫,喜欢这些,喜欢得不得了。 还有和你喝的啤酒,一起抽的烟。 喜欢用自己的意志,平平常常地活在世界上。 喜欢拥有自己普普通通的思想。 不争不抢。
- 2019年11月24日
-
读过
且听风吟
我想大概好的小说就是这样,我自己淡淡地讲述,却令你意犹未尽吧。
- 2019年1月19日
-
读过
与绝迹之鸟的短暂邂逅
前两篇真的被惊艳到,后面有点疲软,看完狮口弃了,看不进去的书就该尽快放弃。
- 2018年12月23日
-
读过
刺杀骑士团长
因为读这本书,去听了理查德施特劳斯的《玫瑰骑士》,去买了伏特加、君度和柠檬汁自己调巴拉莱卡,又产生了去日本吃最新鲜的牡蛎和鲷鱼的想法,也和主角一起经历了一段奇妙的人生。也想把时间再一次拉回自己这一边,哪怕一次也好。
- 2018年11月18日
-
读过
没有女人的男人们
喜欢第456个故事
- 2018年11月7日
-
读过
神的孩子全跳舞
每一个故事都给人淡淡的不错的感觉,没有惊天动地的伏笔和转折,但是能吸引人读下去,最喜欢ufo降落钏路
- 2018年10月20日
-
读过
电视人
在图书馆用手机看完的一本书,唯独只喜欢行尸这个故事,我给五星,其他故事一至两星。
飞行员阿拉法的书评 · · · ( 8篇 )
> 没关系,可以显示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