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夫妇们
[美] 约翰·厄普代克 / 苏福忠 / 上海译文出版社 / 2011-9 / 42.00元2022-10-03 在读厄普代克的语言还是很棒的,故事描写也很精彩,只是这个译者,有点儿老掉牙,总是能看见一些远古词汇,什么吊膀子(调情)之类的,不百度完全不知道啥意思。
-
森林、冰河与鲸
[日]星野道夫(Michio Hoshino) /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 2020-12 / 52.00元2022-09-11 在读64开本的,非常小!我原以为带照片,应该是16开的,哪怕常规的32开也行,没想到居然64开!照片太小很难感同身受,甚至有些都快成油画的感觉。大概翻了下内容,不太感兴趣,可能是更适合喜欢摄影纪实的人,文字部分不太兴趣。
-
黑夜开始的地方
[瑞士] 若埃尔·迪克 / 王猛 / 湖南文艺出版社 / 2022-2 / 79.80元2022-04-28 在读说实话,这书有点儿拖沓,语言、节奏都很差,尤其是各种人物的第一视角,更分散了作为悬疑侦探小说的节奏感,纯粹是画蛇添足,看了前七十页,感觉作者的语言功底有点儿差。
-
生命册
李佩甫 / 作家出版社 / 2012-3-1 / 36.00元2019-11-21 在读“我很想腐败,可我没有腐败条件哪!”同样是矛盾文学奖,《生命册》比《应物兄》好太多了,难道这也一茬不如一茬?
-
应物兄
李洱 / 人民文学出版社 / 2018-12 / 79.00元2019-11-21 在读用kindle看了一会儿,进度提示8%,说实话,看的过程中始终浮现一股陈腐的气息,情节浮夸,根本不好好说话,即便人设是儒学大师,大学教授也不能这么干,看似俏皮话,但总有一种不合时宜感,可能故事会比较好,但文字表达没有美感 没有快感,感觉还不如最近看的八零后作家双雪涛。同样是河南籍作家,刘震云比他好多了,虽然刘是话痨。 欣赏不动,不是我的菜!河南籍作家,喜欢两个人:长篇刘震云,短篇刘庆邦。
-
度外
黄国峻 / 四川人民出版社 / 2019-1 / 45.00元2019-01-01 在读太碎碎念,像这种类似无意义记录的小说,不太喜欢,无意义并不是真正的无意义,我不喜欢给作家,尤其是小说家贴标签、分类,小说本质上还是讲故事,只是形式不一样而已,我喜欢托马斯沃尔夫,也喜欢卡佛,但这个写的有点儿太娘娘腔了,只能说一般。
> 申由己的读书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