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25日
-
读过
简明日本史
真的很简明,好读清晰。当然也明显感觉到是“对中国人”写的日本史。这不是不好的,而是说,这本书就是蛮适合咱去理解,至少是窥见一斑的日本史。
-
3月18日
-
读过
大国大城
可能对于专业背景的人来说,这本书讲的事情不是太“新知”。从大国出发,作者的一些主张,包括集中大城市、自由市场等可能性的延展讨论,是有趣也有价值的,但可能也是因为自己是专业相关的人,一直会思考一些“反驳”,而不会全盘接受。但是不妨碍是一本挺有思考的书。
-
3月12日
-
读过
认知觉醒
是有点成功学和强鸡汤的感觉,但是很认同书里一件事:阅读的话,就关注这本书里激发你的地方,就是你自己能共鸣、能理解、能用上的地方,不全盘接受或者读完就忘也没问题,就至少这点让我觉得嗯也行。。。还有受启发的就是人的本性”趋易避难和急于求成”,其实一心多用或用表面刻苦取代行动质量的行为的本质上就是这两个本性。。。可能这种书你总是觉得自己懂这些道理,但是每次看之类的作品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敲打。
-
3月4日
-
读过
消失的罪行、人生中介有限公司
-
2月29日
-
读过
置身事内
非常棒的一本书,对于我国特色的财政、央地关系、土地、市场都讲的很清楚。而且是真的,清楚。加上资料非常详实,还有参考资料,真的是不可多得的日常学术皆可的好书。。。就是,毕竟,讲清楚,和看清楚,和想清楚。对我们这种普通人来说还是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啊。
-
2月28日
-
想读
以利为利、城乡中国 (修订版)、21世纪资本论
-
2月26日
-
读过
窄门
那种细密、丰富的心理活动,真的是真挚的纯爱吧。但是爱也只能是爱吧。很佩服这种能纯正记述情感本身的小说。只是扫兴(理性)的看又会觉得,怎么回事啊,怎么有这样的爱啊,被这样的理想占据是真的好的嘛。美妙的并不是爱情的故事,而是文字表述的情绪本身吧。(所以阅读本身是享受的,但是又总觉得空落落)
-
2月23日
-
读过
当代中国城市设计读本
领导借我看的。看了几篇出乎意料的,文章相当可以。很有趣的是建筑师的文章你一看就看得出(场域、消解、领域……)规划师你也(元素、框架、体系、整合)但是学术这东西就是过一阵子看都会看出来过时了。
-
2月20日
-
读过
回响
人物的情绪、环境的细节、每一个情节出现的那种复杂动机和结果,都很细腻,文字的感觉真的蛮好的。但就这个故事吧,写案件缺点逻辑,写人情又有点拖沓,写社会又缺点锋芒,而且不知道为啥的女性角色全员拧巴。叙事的感觉有点像刘震云,也就和《一句顶一万句》差了三十个《白夜行》吧。
-
2月17日
-
读过
世界简史、法治的细节
-
2月9日
-
读过
Red, White & Royal Blue
作者文笔很好诶,甜甜的故事。书和电影有微小的差别,但是都是很好很成立的作品。(当然的确很玛丽苏。嘿嘿(写肉写的太高级了
-
1月25日
-
读过
有人动过你的手机
-
1月18日
-
读过
莫言的奇奇怪怪故事集
看到跋里说的是《聊斋志异》就真的很是这种感觉。都是有趣的小故事,奇奇怪怪这个词形容的特别好。文笔和故事背景又很有莫言的那种质朴感。很喜欢《藏宝图》那篇很好笑。但是不是每篇都好笑或者都精彩。就是一个合集吧。(这个封面设计的不错但是腰封真的是败笔)
-
1月8日
-
读过
一句顶一万句
这本书是好看的,就是看完感觉脑子里不知道想到些什么,倒不是完全想不到什么,只是想到了的有点多,堵在脑子里却说不出来。但你要说说不出来也就算了,它偏偏让你觉得好多个事、好多个理,真的还颇有共鸣。但你要说共鸣,它其实事情离你还怪远的。。。唉。恶魔的低语哦。
-
1月3日
-
读过
马伯庸笑翻中国简史
也是一个很不懂书名的书。谈不上笑翻吧,顶多是笑着翻翻。。。其实就是五行“德性”串起中国史。蛮有意思的视角。但是也不是太好看。
-
1月2日
-
读过
我在北京送快递
本来以为是沉重的纪实文学。没想到是很好读很有趣的,类似于散文一般的作者自述。并不是说作者写的内容不沉重,相反作者是有着很深刻冷静的洞察。但是语言又是轻松畅快的,毫不造作。看到作者说自己有一阵子喜欢钱德勒,似乎有点这样的感觉(虽然他说自己后来又不喜欢了)很喜欢这本书里的,反复的自我审视,对社会规则的观察,而后自我的自洽。
林晚夕的书评 · · · ( 25篇 )
> 没关系,可以显示全文。
> 没关系,可以显示全文。
> 没关系,可以显示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