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让你选择,只画长篇的安达和只画短篇的安达,你会选哪个?
几乎所有人都会选长篇的安达吧。
可我愿选短篇的安达。
长篇的安达不时可以因为编辑催稿太急而若干格甚至整页的“敷衍”读者(当然我们只会一笑而已),短篇的安达的每个故事都很精炼。缺一格,甚至缺一句对话,都会让故事逊色不少。而且短篇,更能发挥安达天马行空般的恶搞能力(《什么跟什么嘛》就是最典型的一篇),埋下若干包袱,结局往往出人意料。超短篇(如《震度4》)甚至都不需要一句台词,一个生动的故事就浮出了水面。
安达是短篇的天才,可惜短篇太少了。
有关键情节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