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内心
«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的电影对原著的改编比较大,原著人物性格更加鲜明,甚至是比较直接的描述,而电影对于人物的性格,无论是赫敏的傲娇与盛气凌人,斯内普的睚眦必报,都进行了弱化处理。此外,原著中关于小天狼星、卢平、小彼得与哈利父亲的关系,以及小天狼星如何越狱及潜入霍格沃兹,都进行了交代,逻辑更加严密,电影则有关键情节空缺(不知道是不是我看的版本有删减?),但电影在表达效果上更好,整体有一种阴暗压抑的感觉,符合故事的背景,在逆转时间这块精彩程度也超过了原著。总之,原著更适合小朋友看,而电影受众年龄则大为增加。
有关键情节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