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喜欢人类,但我还是喜欢住在城市。
在观止app上偶然读到一段,非常感兴趣,觉得一定要把整本书买来看。首先表白译者,这应该是我读起来最轻松流畅的一本外文书。
内容有些搞笑、神经质,简单直白点说,这人怕是有病吧。不过我还是不由的想到了人与人、人与物之间的主观认知。你觉得它是绿色它就是绿色吗?不过我不是唯心主义哈。
印象很深的一个段落,当别人得知他住在森林的时候说‘你自己小心一点吧’,而他说‘还是你小心一点吧’,所以到底是谁的思想有问题。世上所有的事物都是相互的,在他的眼里,我们才是那个神经质的人。
其实我也不喜欢人类,但我离不开人类,不然我会觉得孤独。我喜欢住在热闹繁华的城市,我热爱生活。我可以接受人类任何奇怪的想法,我只是不会选择那么做罢了。
感觉这本书还挺文艺的。
有关键情节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