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用系统来工作》有感
看完这本书以后,其实我有点云里雾里的。因为文章实在是太啰嗦了,我也发现现在的很多书籍,百分之八十的内容感觉都是用来充字数的,剩下百分之二十才是真正有用的内容,这本书也有几点对我有所启发。 第一,不要做救火员。我才发现很多人其实都很喜欢做救火员,因为救火以后,在别人心中会认为你很厉害且无所不能,你也容易高估自己的能力。有的时候事情一多,时间精力跟不上就很容易让人崩溃。老是把自己摆在核心的位置上,如果你以后想要出售这个生意,那么你没有为别人提供任何有价值的系统和人,那么这个生意是没有任何价值的。总是让自己身处核心,那么你永远都是只拥有职业而没有拥有事业。 第二,要知道自己做的是职业还是事业。看这本书之前,我认为身兼多职很厉害,并且认为这样能够拥有更多的发展方向。但是其实不是的,这只是把自己所有时间都出售了而已,跟事业并没有关系。这也是在个人管理上的一种失败和懒惰。如果想要实现财务自由就要把职业发展成为事业。 第三,确定好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且写下来。这一点真的相当有必要,你有没有遇到过你想去做某事时,但是别人说了几句你就改变主意了,然后过段时间你还是想做,然后又改变了,如此反复。如果有,就一定要写下来,只有这样你才是一直走在你想走的那条路上。以后不管什么声音和诱惑都改变不了你,因为你是一直在按照自己制定的行为准则来做决定的。
最后,关于个人的所有一切都可以系统化,这样能够让我们用最少的精力达到最好的结果。因为一开始我们的系统就是按照达成最好的结果来制定的。
以上是我总结出来的,对我有用的几点。
有关键情节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