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尾太严重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有些失望的侦探小说,烂尾太严重了!!!
还是有一些新意点的:
1.一开始就告知读者凶手是谁,
2.凶手参与到抓自己的分析中,
3.最后凶手成功逃脱,
4.凶手最后惩罚最后那个副局长的方式也挺出乎意料的,前面还挺多陷害伏笔的,那个衣服材质是凶手故意的这点也挺出乎意料的
但是小说的问题感觉还是太多了……(可能凶手高智商,我智商不够,所以很多凶手行为无法理解)
1. 我真的接受不了凶手的杀人动机,很难想象为母报仇杀这么多人,其中两个副局长我觉得完全跟他母亲的死没啥关系呀;
2. 凶手躲避监控进入犯罪现场的方式有点说服力不够,他这么肯定警察不考虑所有中途下车的人,司机不会想起他下车的事情?有点玩文字游戏,
3. 最后侦探凭借死者之间的关系一下子猜到凶手我真的超级无语,说实话,我觉得凶手杀的后面几个人关系那么明显就挺蠢的,不不符合他的人设,侦探还一下子就根据动机认定凶手……
4.最后侦探去凶手家,凶手竟然没把奥迪车卖掉,对自己太有信心了吧,侦探听到地下室被烧了也没说下去看看,就直接走了
5. 凶手打电话给侦探解释案件疑点也是神操作,这么自信自己不会被抓吗?果然是高智商,我境界不够
6.最后办案组感觉没有一个聪明人。凶手前面作案,明显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人,怎么可能会犯让死者拿到手机录音的问题,怎么可能把尸体埋的这么不严实,怎么可能把作案的凶器啥的放到尸体下面,这得有多蠢呀,跟前面的凶手人设差别有多大呀,就没有办案人员觉得奇怪吗?还是说为了给案子一个结束大家都摆烂了?
最后感慨一句,本来以为侦探是那种虽然想要升官,但还是认真破案,认真工作,追求正义和事实的人。最后没想到也不是,感觉就是最在乎自己仕途的人。人设有点意外,不过这种人设也符合最后的摆烂行为。只不过我前面以为是10%黑+90%白的人设,最后发现是90%黑+10%白的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