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林中,去生活,去吸收生命的精髓。
我们太过短视而自恋,我们太过于迷信标准答案和标准的生活模式,以至于我们为此焦虑不快乐,却又放不下骨子里的傲慢,不敢向大自然谦卑地学习。
我深深地感谢童年在户外的那些时光,那数不清的穿行游荡在山林田野的日子,让我的心灵获得了如此多的滋养,今天,我突然回想起那些日子,那给我生命无穷的力量的自然。
我们是大自然的一个微小的构成,是碳元素循环系统的一个中转站而已,落叶归根,我们短暂地停留,永生,却又速朽。
我们没有过去,也没有未来,我们只有此时此刻,我抬头看见书店墙上悬挂的多肉因长久缺水而干枯,我觉得无能为力,这就是生命的常态,生存与命运的反抗搏斗,生与死的较量是自然的法则之一。
阳光,生长,扩张,隐忍,贪婪地吸食可以得到的一切滋养,又尽力地保存自己,然后发掘自己独特的生命价值,把丰富的生活尝遍,然后刻进生命的年轮里。
活出自己,而不是复制他人,找到自然运行的法则,也是在形成自己的运行法则,这是在审视生活,而不是屈服于生活。
在自然中,慢慢发现一种强烈的快乐,一种强有力的,专注的愉快,一种深入到每一寸肌肤的感性。
我们还是很笨,因为我们知道得太少,也许大自然懂得太多,我们终究要学会像一棵植物那样思考问题,这会让我们聪明。
走到森林里呼吸,回到书斋里沉思,忘了生活中的琐屑与泥沼,而不知老之将至。
有关键情节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