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奈飞或HBO能把这部小说拍成电视剧,拍成中国的《同情者》
1988年初二暑假读了两部小说,一部是哥哥买来的这部老鬼的《血色黄昏》,一部是妈妈同事送的古龙的《绝代双骄》。
对初中二年级14岁的男生来说,《血色黄昏》让我第一次了解到一段难以言说的历史和一群年轻人的挣扎、幻灭、爱情和理想。
我清楚记得自己在看到最后几章的时候哭了很久,第一次明白了人是有很多面且复杂的,真实的生活往往也是痛苦的。
总觉得普利策奖欠这本书一个奖!很可惜普利策只颁奖给英语写作作品(?),这本书的价值真不亚于《同情者》。
那么关于《绝代双骄》的记忆又是怎样的呢?哈哈,躲在被窝里偷偷看这部书我看成了一个近视眼。搞笑的是,妈妈朋友送的这套书没有最后一册!所以我对古龙永远只有意难平!
1988年的夏天就这样过去了,记忆里那个夏天的每一口呼吸都有自由的味道。
1988年的夏天我怀念你!
有关键情节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