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被媒体编制的爱情谎言所欺骗
这是一本英文读物,作为英文学习泛读材料非常合格,但故事实在是太玛丽苏了,完全美化了事实。我是相信有美好的爱情的,现实生活中我的朋友就有,肯定不完美,但是很模范了。但那温莎公爵夫妇当模范,我觉得是不好的爱情。
1)这两个人本身就不值得欣赏
爱德华作为王储和国王,性格自大偏激,跟多名妇人有染,他还特别偏好年龄大的已婚妇人,这个先不置喙。他试图违背君主立宪的原则向民众争取更多的政治权利,破坏了英国的政治生态,而且他个人的政治倾向是亲德国纳粹的,退位以后夫妻俩还去德国拜访了希特勒,由于暗地里给德国传递信息,被丘吉尔发配到巴哈马。
沃里斯辛普森,从小就是一个很强势,很聪明,很懂得如何迎合玩弄男性的女人。在她前两段婚姻期间,多次出轨,她随着第二任丈夫在中国辗转很多城市,在香港生活过,这期间她的私生活后来都被英国王室调查过,调查结果也是英国王室坚决反对的原因。就是普通家庭家孩子找了这么一个背景的女人要结婚,家里都不会同意的,何况是王室,脸要不要了,以后祸及家庭怎么办。
两人婚后,还跟德国纳粹保持很密切的联系,希特勒还想过打败英国扶持爱德华上位。最后他们跑去巴哈马,估计不去没准真的就被英国政府自己干掉了,忍无可忍呀。
2)两个烂人之间的爱情是纯粹无辜的吗
显然不是,其实爱情的定义每个人都不太一样,在我看来爱德华更多的依赖心理,当然原因按现在流行的说法又要归到原生家庭,缺爱。沃里斯呢,跟花蝴蝶似的(有点侮辱蝴蝶了),婚后还跟多名男士有染。婚后夫妻的关系多种迹象表明女方是很强势的。
3)书里的故事是假的,以上说法就是真的吗
相比玛丽苏的故事,我当然更相信各类档案、新闻和英国的部分国家档案解密。实际上,英国官方完全没有理由去抹黑爱德华,反而他们觉得爱德华过于丢王室的脸,特别要求英国政府部分档案延期到2037年才向社会公布。我觉得爱德华的所谓爱情故事,就是被媒体包装出来的玛丽苏故事,辛普森妇人是被类似咪蒙这样的假女权包装出来的杰出独立女性代表。
爱情很吸引人,但未必美好,世上有很多美好的爱情,也不乏肮脏的爱情。为了爱情损害他人利益是对的吗,首先得做个人,然后才说爱不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