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重生日记》:活着真好——送给作者,也送给我们
为什么没人写书评呢…那就我先来吧! 这是本年度我读到的最感人的一本书。我强烈建议所有人——不管身处什么年纪,都去读一读。 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作品,却不只是赚人眼泪。作者的文字极其幽默、乐观、细腻,把让人落泪的故事用轻松淡然的语气讲出来,看的时候我时而忍俊不禁,时而鼻酸落泪。 这位作者和我差不多大,估计前后不超过2岁。我们都玩豆瓣,甚至都看《鸡皮疙瘩》,这就使得我在看书的时候代入感更强。看这本书时通常我在通勤的地铁上——上海出名的9号线,能把三维的人挤成平面的。我常常在双脚接近悬空的情况下举着kindle执着地翻页,看着看着就有两滴眼泪滴下来(很考验我一早涂上去的底妆),再看着看着又会忍俊不禁。就在我以为下一秒要笑出来的时候,我的笑容又会突然因为作者的一句话紧急刹车,然后开始忍不住吸鼻涕。
读完这本书后我在某社交平台写了篇帖子,意外获得了作者的回复。那一刻我的心情无以言表,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你好好的活着,真好!
有关键情节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