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重生文照进现实,我才发现过程的艰难
小说里的主角重生,一切回到故事开始的地方,自己拥有金手指,开挂逆袭,三年狂赚800万,友情,爱情,亲情百花齐放。 实际生活中的重生,日复一日的治疗,狭小的空间是活动的全部,作为病人对来访者强颜欢笑,提心吊胆的想着,这么平凡的一天会不会是自己的最后一天,直到奇迹出现,身体的回暖像春天的大地复苏一样悄然降临。 这篇故事很简单,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年轻小伙对抗“再障”的过程,过程的痛苦和艰辛隐藏在了他诙谐的文字之下,他认真的讲述遇到的每一个对自己充满善意的人,却没办法不在交代那些同为病人的结局的时候掀开死亡的面纱。 他遇到的很多人都已经仙去,不管是初到病房时候碰到的辉哥,还是后来遇到的郑州阿姨。最后阿姨爱人的微信回复让我瞬间泪流满面“爱人已经仙逝,我们还健在的人要好好地活下去。” 好好的活下去,短短的几个字,却有千斤重,曾经以为好好活着是仗剑走天涯,是xx后整顿职场,是体会无尽的自由,直到和死神面对面,才明白好好的活下去是最简单的,还能吃能睡,能跑能跳。 这篇小说给我的感觉和《我在北京送快递》有些共通之处,底层人(非贬义)通过文字记录自己,最终被大家看到,从人民之中走出来,描写自己,描写一类群体,文字或许有些生涩,有些懵懂,却不失真实。 书中第十一章让我颇有微词,我不解对同学朋友亲人都能克制脾气温柔相待的人,为什么会不留余地的对待那个姑娘。但我或许也求不到答案,病人的情绪本就不稳定,作者或许也后悔,所以写下了那样的结尾,或许也只是为了求一个心安,但我已无从了解。 看小说讨论区作者也在活跃,有书友说作者本人也在小红书更新自己现在的生活,我真的觉得实在太好了,这是小说的圆满结局!如果说带着已经不在了的人对未来生活的向往活下去,那对他太过沉重了,希望他还有同样和病魔做抗争的人,以后的生活都连擦伤都没有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