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情妇、童话 (善恶分明)
看了大部分的文章,(除了原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有点长外,大多都是短篇,当然补充一点,莎翁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就是改编自班戴洛的小说《罗密欧与朱丽叶》,这里我最喜欢的作家也是班戴洛,其次是菲伦佐拉,萨凯蒂没什么感觉)感觉里面的题材大多可以分为几类。看了别雷。
1,妻子偷欢系列。大多讲的都是一个妻子的出轨,为了得到男人的钱财或是满足欲望什么的,而男小三大多是很痴情的(当然,在没得到别人的妻子之前,而这个妻子必定是十分貌美的,且大多很是势力的),而最后的结局,大多都是偏向正义的。要么是妻子被丈夫杀害(如,萨莱尔尼塔诺的《阿城情殇》,这也正义?),要么妻子继续背着丈夫偷欢(当然,此种情况丈夫大多是不大好的)。呃,当然,也有贞洁烈女,被人玷污了,就投河了,班戴洛的《加佐洛的朱丽亚》。还有更惨的,妻子惨被人冤枉遭丈夫无情杀害,如:钦齐奥的《威尼斯的摩尔人》,虽然此故事结局还是不免恶人得恶报,上天终于讨了公道。
2,神父偷欢系列。这里的神父大多都是会陷入爱河的,而且会想尽办法与别人的妻子或者他的女教徒偷欢,当然,也有专门出来替人主持正义的。比如:钦齐奥的《纸上财富》。最后下场很惨的也很多,如:菲伦佐拉的《背信弃义的情人》,里面的神父最后不得不自宫,成了太监……
再如:拉卡斯的《将计就计》
以上两点至少可以看出,那个时代情妇是很流行的,很普遍的哦。而且,偷情现象迷漫。
3,童话类。此类故事,类似公主的女主总是被什么诡计要与丑陋的或者驼背的等等的小人结婚,最后通过智斗,小人总是悲剧,此女主和类似王子的人在一起。如:班戴洛的《驼背新郎》,还有女主勇敢争取爱情的,如:拉卡斯的《心想事成》
4,寓言类。此类故事很多写的是人和动物……等等,本人不大喜欢看,感觉萨凯蒂的很多都是这样。很多,具体不列举。
总之,看下来以后觉得,很多思想都是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很快就到。也算是善恶分明吧。
总的来说,比较喜欢班戴洛的故事,还有菲伦佐拉的《阴差阳错》突然给了写文章的灵感。
1,妻子偷欢系列。大多讲的都是一个妻子的出轨,为了得到男人的钱财或是满足欲望什么的,而男小三大多是很痴情的(当然,在没得到别人的妻子之前,而这个妻子必定是十分貌美的,且大多很是势力的),而最后的结局,大多都是偏向正义的。要么是妻子被丈夫杀害(如,萨莱尔尼塔诺的《阿城情殇》,这也正义?),要么妻子继续背着丈夫偷欢(当然,此种情况丈夫大多是不大好的)。呃,当然,也有贞洁烈女,被人玷污了,就投河了,班戴洛的《加佐洛的朱丽亚》。还有更惨的,妻子惨被人冤枉遭丈夫无情杀害,如:钦齐奥的《威尼斯的摩尔人》,虽然此故事结局还是不免恶人得恶报,上天终于讨了公道。
2,神父偷欢系列。这里的神父大多都是会陷入爱河的,而且会想尽办法与别人的妻子或者他的女教徒偷欢,当然,也有专门出来替人主持正义的。比如:钦齐奥的《纸上财富》。最后下场很惨的也很多,如:菲伦佐拉的《背信弃义的情人》,里面的神父最后不得不自宫,成了太监……
再如:拉卡斯的《将计就计》
以上两点至少可以看出,那个时代情妇是很流行的,很普遍的哦。而且,偷情现象迷漫。
3,童话类。此类故事,类似公主的女主总是被什么诡计要与丑陋的或者驼背的等等的小人结婚,最后通过智斗,小人总是悲剧,此女主和类似王子的人在一起。如:班戴洛的《驼背新郎》,还有女主勇敢争取爱情的,如:拉卡斯的《心想事成》
4,寓言类。此类故事很多写的是人和动物……等等,本人不大喜欢看,感觉萨凯蒂的很多都是这样。很多,具体不列举。
总之,看下来以后觉得,很多思想都是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很快就到。也算是善恶分明吧。
总的来说,比较喜欢班戴洛的故事,还有菲伦佐拉的《阴差阳错》突然给了写文章的灵感。
有关键情节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