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沟作品中感觉最好的一部
早前几乎把珠海这一版的横沟作品看了个遍,从第一辑的《狱门岛》、《八墓村》,到第三辑的《医院坡血案》等,总体感觉越前面的越好看,脉络清晰,言简意赅,可细细品味诡计及凶手与侦探间的较量;后来的作品则充斥着社会派的意味,书也越来越厚,渐渐就不怎么看了。
还是更喜欢本格派,适合大脑做体操用。《女王蜂》就是这类作品之一,所用的手法不算新颖,但胜在讲述,听作者娓娓道来,一个个鲜活的角色便跃然纸上,读起来也颇为轻松。
《女王蜂》数次被改编为电影、电视剧,各路明星披挂上场。也许在几个小时内讲清一本书确实不易,所以至今未看到一部将原作诠释到位的影片。最近的大概是稻垣吾郎版的“金田一耕助”系列,饰演门松的吉川光博(虽然还蛮喜欢他的)温柔有余力道不足,门松的角色还是稍欠丰满。
想领略横沟大师推理的亲们还是看原作吧!
还是更喜欢本格派,适合大脑做体操用。《女王蜂》就是这类作品之一,所用的手法不算新颖,但胜在讲述,听作者娓娓道来,一个个鲜活的角色便跃然纸上,读起来也颇为轻松。
《女王蜂》数次被改编为电影、电视剧,各路明星披挂上场。也许在几个小时内讲清一本书确实不易,所以至今未看到一部将原作诠释到位的影片。最近的大概是稻垣吾郎版的“金田一耕助”系列,饰演门松的吉川光博(虽然还蛮喜欢他的)温柔有余力道不足,门松的角色还是稍欠丰满。
想领略横沟大师推理的亲们还是看原作吧!
有关键情节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