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国父

豆苗 评论 蔣經國傳(2009新版) 5 2009-09-17 20:15:22
帕崔
帕崔 (曾有一个人 爱她如生命) 2009-09-17 21:10:57

你在搞笑么?

Jun
Jun 2009-09-17 21:26:35

这是真的吗

羽痕
羽痕 (~) 2009-09-17 21:30:53

应该是真的

三不知
三不知 2009-09-17 21:41:17

是真的!

莹火 虫
莹火 虫 2009-09-17 21:46:09

好的,不一定要说 放在心中。。。。。。。。。。。。。。

Mancy Tsai
Mancy Tsai (古代媒婆原来是公务员编制) 2009-09-17 21:48:12

蒋校长剿匪不力,但教子有方。

晓公子
晓公子 (存在即合理!) 2009-09-17 22:22:33

独裁与民主奇怪的混合体!

豆苗
豆苗 (去铜川路吃了龙虾刺身泡饭) 2009-09-17 22:27:20

以上都是真实,他是邓留苏的同学。真实的他远远不仅是一个开明的领导人那么简单,他在台的政治领导意义至深至远,绝对在邓的改革开放之上。如果没有言论的自由,变没有阿扁的终身囚禁,阿扁的贪渎相对有些体制内的贪渎绝对是小巫见大巫,单若没有言论自由变没有执政的监督。所以其路途不仅是经济的开放,更是政治的进步。自由珉拄并不见得是完美的政治体制,单绝对是先进的体制。想想所谓言论、新闻、结社的自由自将是社会发展的唯一方向。叹!

月狼
月狼 (不能摧毁你的,只能使你更坚强!) 2009-09-17 22:28:07

民主台湾,从他开始

邮筒
邮筒 (专注酱油三十年) 2009-09-17 22:34:35

受不了这种“恩自上出”的论调了,就这样也好意思说向往民主,我为中国的民主一哭。

豆苗
豆苗 (去铜川路吃了龙虾刺身泡饭) 2009-09-17 22:45:00

民主可能从外部而来,也可能从内部而来,但是最扎实的方式还是由下而上的。
不同历史时代有不同的历史选择,但是大陆目前的时机还不到,“恩自上出”是寄希望与开明君主,但是目前并不具备这种条件。而内部的暗流涌动又没有必然的基础:一个是素质教育不够;二是执政党不允许,血淋淋的教训——十年前的事件历历在目。所以我们能怎么样呢?你哭我也哭!我哭的是很多人不理解,舆论基础准备完全不充分,怎么才能够发展呢?

疯狂的蜗牛
疯狂的蜗牛 2009-09-17 23:36:05

20年前的事件吧...

可爱的女孩子
可爱的女孩子 2009-09-18 00:03:08

我的天啊

邮筒
邮筒 (专注酱油三十年) 2009-09-18 10:52:32

2009-09-17 22:45:00 豆苗
你说的对,我激动了。

臰臰
臰臰 2009-09-22 17:25:31

2009-09-17 22:45:00 豆苗  民主可能从外部而来,也可能从内部而来,但是最扎实的方式还是由下而上的。
  不同历史时代有不同的历史选择,但是大陆目前的时机还不到,“恩自上出”是寄希望与开明君主,但是目前并不具备这种条件。而内部的暗流涌动又没有必然的基础:一个是素质教育不够;二是执政党不允许,血淋淋的教训——十年前的事件历历在目。所以我们能怎么样呢?你哭我也哭!我哭的是很多人不理解,舆论基础准备完全不充分,怎么才能够发展呢?
=======================================================
不能高看中国人,也不能低看中国人。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00fbb0100bjoa.html
杨恒均文章一篇。
知识分子总是喜欢高看自己。

邮筒
邮筒 (专注酱油三十年) 2009-09-22 18:01:49

我认为日本,台湾,东南亚各国的民主之所以不如美、英、法,就是因为不是自下而上,中国没必要再走弯路,所以蒋经国不值得崇拜。

walker
walker 2009-09-24 10:54:40

独裁者里面的温和派,懂得收敛。晚年终于觉悟了,为民主开了绿灯。值得尊重。

风间隼
风间隼 (学而不思则wrong 思而不学则die) 2009-09-24 12:26:11

英国的民主也是自上而下的吧?

RXC
RXC 2009-09-24 12:47:51

供禅谠

邮筒
邮筒 (专注酱油三十年) 2009-09-24 16:45:03

英国可是杀了国王的,初中历史。

RXC
RXC 2009-09-25 08:39:16

功過自有人評說

风间隼
风间隼 (学而不思则wrong 思而不学则die) 2009-09-25 12:02:16

英国是“光荣革命”,法国才是真正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也是初中历史。

邮筒
邮筒 (专注酱油三十年) 2009-09-25 18:56:00

总而言之是流血挣得,不是国王赐予。

人生有梦不得醒
人生有梦不得醒 2009-10-15 12:42:44

2009-09-17 21:48:12 breezecnlady  蒋校长剿匪不力,但教子有方。



-------------------------------------------------------------------------------

瞧你这话说的,小蒋十几岁就出国,教育他的是苏共.等他回国都28岁了,人生基本定型.老蒋有个屁教育呀,他儿子在国内的时候,他和小蒋妈妈关系不佳,还会跑回慈溪去教育他这个儿子.

简。少爷
简。少爷 (是不是很没有出息。) 2010-05-24 05:03:34

小蒋先生,敬仰

不可不戒
不可不戒 2010-09-16 16:21:42

那么,哪里有的卖呢?

不可不戒
不可不戒 2010-09-16 16:28:03

老子晕,没有大陆版。。。。。

殷志源
殷志源 (爱生活,爱大大) 2010-10-09 08:52:02

2009-10-15 12:42:44 人生有梦不得醒  2009-09-17 21:48:12 breezecnlady  蒋校长剿匪不力,但教子有方。
  
  
  
  -------------------------------------------------------------------------------
  
  瞧你这话说的,小蒋十几岁就出国,教育他的是苏共.等他回国都28岁了,人生基本定型.老蒋有个屁教育呀,他儿子在国内的时候,他和小蒋妈妈关系不佳,还会跑回慈溪去教育他这个儿子.
  
————————————————————————

对 这是真事

蒋方良传里面写的很清楚

蒋经国是一介伟人

Miho
Miho (犹记小镇初相见,佳人颔首笑浅浅) 2010-10-10 14:58:00

2009-09-22 18:01:49 wubuntu  我认为日本,台湾,东南亚各国的民主之所以不如美、英、法,就是因为不是自下而上,中国没必要再走弯路,所以蒋经国不值得崇拜。


至少从建设上说,蒋先生死时台湾经济什么样,如今还是什么样甚至还有所倒退,你说蒋先生值不值得崇拜呢~

神仙保我小芙蓉
神仙保我小芙蓉 (仍是少年) 2010-10-12 19:29:27

他在莫斯科还和冯玉祥的女儿谈过恋爱哦~

豆苗
豆苗 (去铜川路吃了龙虾刺身泡饭) 2010-10-12 21:55:09

是的,后来为了保护她分开了

阿波菲斯--深度撞击
阿波菲斯--深度撞击 2010-11-04 21:51:50

中国现在需要的是一个改革目标,就像我们到2050时我们要达到世界中等发达国家!体制改革也一样,有目标我们就会有信心,有动力。
让大陆解放台湾,让台湾光复大陆!

神乐
神乐 (理想太遥远还是努力不够多) 2010-11-21 14:48:03

中国的林肯。我辈楷模

Edward.j.alvin
Edward.j.alvin (青年) 2010-11-23 11:56:46

赣州人民心里最明白

Jay
Jay (Live Today) 2010-12-22 12:40:50

这个好像过誉了

Miho
Miho (犹记小镇初相见,佳人颔首笑浅浅) 2010-12-22 18:00:39

以蒋对台湾的贡献来说,不觉得过誉了~

ever
ever 2010-12-31 14:55:46

没有永远的执政党。。。伟人啊。。

香蕉大皮就大
香蕉大皮就大 (张卫星和李银河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2011-01-24 00:56:48

农民的革命没有独裁者的革命来的可怕

yinemy
yinemy 2011-05-15 20:45:27

和蒋介石,让我想起教父他们,我更喜欢蒋经国,亦正亦邪隐忍谦恭,更像麦克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2011-06-14 12:49:04

看到大家夸小蒋,小小蒋蒋孝勇哭了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2011-09-14 02:10:51

想起辜鸿铭对端方的评价

Regina
Regina (E大我的爱) 2012-05-26 19:40:48

是禁止子女从政吧?

劳而获
劳而获 2012-05-27 16:46:32

好搞笑的言论,在台的前期,操纵特务机关大肆逮捕、杀害异己的,不正是蒋经国吗?

一线光明
一线光明 (晚安) 2012-06-01 23:35:29

实话,在台湾历史上,对蒋经国的评价远高其父蒋介石·····

当然,台湾在他手里从独裁走向民主···
也有大陆对台湾在外界强大的政治压力有很大关系

天堂魔鬼
天堂魔鬼 2012-07-17 14:10:20

那些所谓异己,本来就该杀。否则他们会祸害中华民族的最后一个文化传承地保留地。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2012-07-17 18:01:16

那美丽岛那些人该不该杀?搞民进党的那些人该不该杀?是不是也都该杀。只可惜手软了,呵呵

天堂魔鬼
天堂魔鬼 2012-07-26 17:20:20

你说的美丽岛那些人,我认为不该杀。小蒋也没杀他们,事实上他们都活到了现在。而且他们和gcd完全不是一回事,到现在为止,我认为他们大都是民主斗士。至于很多人对他们的坏印象,是来自于大陆的一些不公正宣传,虽然我坚定反台独,但并不认为目前的民进党分子十恶不赦。相反,一些早期领导人还具有较多的理想主义色彩,其实他们更多的是反专制。另外,台独可以理解,但把台湾和日本合并的想法是不能理解的,这些家伙,可怜可恨!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2012-08-10 01:16:05

台湾独立运动与台湾共产主义运动在早期完全是一体两面,民进党与台湾共产党有着十足的渊源关系。你认为很多人对美丽岛人士以及台独人士的坏印象,是来自于大陆的一些不公正宣传,那你对共产党的成见来自于哪些“不公正宣传”呢?大陆共产党和台共早期领导人也具有较多的理想主义色彩,其实他们更多的是反专制。民进党上台执政出现的问题还不是所有执政党的通病?台独可以了解,那希望台湾与日本合并的想法就也能理解

豆苗
豆苗 (去铜川路吃了龙虾刺身泡饭) 2012-08-11 01:12:43

为什么理想主义经不起现实的考验,为什么反专制的变成了最专制的?
所以以楼上的观点就更能证明蒋的伟大了,不是么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2012-08-11 03:29:04

那照你的这个逻辑,我是不是可以说最专制、最阴暗、最会演戏的反倒变成了反专制、大光明、好老实的是么?比如特务头子蒋?
那好呀,你等着看呀
你现在认为最专制的也会变成反专制的。
你把这个绕口令和你自己的逻辑搞搞顺先

再者,如果陈诚接任第三任总统,蒋家就此隐退,会怎样?
又如果没有江南案,又或者江南案无法告破,最后不了了之,蒋孝武会怎样,蒋经国又会怎样?
应该给小蒋上尊号“圣慈真仁大法师”。

一线光明
一线光明 (晚安) 2012-08-11 19:07:59

除非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强权不会主动放弃他已得的权利的。
只是当时的形式,逼迫他做出不得已的放弃一些权利,做出一些妥协,来保持他的地位。

台湾民主化改革在本质上和日本天皇,英女皇没有特别大的区别。
台湾当时有有着巨大的内部与外部压力来 迫使它做出决定,只不过蒋家做出了最明智的选择,所以才成就了如此高的声望。

6079
6079 2012-08-14 10:42:35

蒋经国,我觉得是中国从古至今所有政客里境界最高的一个。

一线光明
一线光明 (晚安) 2012-08-14 22:14:54

就目前来说,他走在中国所有政治家的最前列了~~~

两个流氓
两个流氓 2012-08-20 20:36:38

全球唯一以独裁结束独裁的开明君主——别的不说,就这一条就够了

意志的胜利
意志的胜利 2013-01-08 23:38:00

不过如何,比较欣赏他的为人

月想花容
月想花容 (爱长沙爱英文) 2013-10-25 10:34:55

中华民国本来就是建立在宪政基础上的国家,最后由小蒋完成军政至宪政转型的最后一步,并不是所谓由上而下的革命。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2013-11-28 01:19:20

因为老调子已经唱完

邦妮
邦妮 2014-07-25 19:38:20

欢迎喜欢读书的朋友加入QQ读书群284835202。

沧海逐龙
沧海逐龙 2014-11-27 19:55:38

2012-05-27 16:46:32 劳而获
好搞笑的言论,在台的前期,操纵特务机关大肆逮捕、杀害异己的,不正是蒋经国吗?

========================================

台湾主要就是个228,民进党或党外争民主的人士,被杀的只是个位数,很少很少,其它的共谍,该杀!否则,台湾也会被红祸淹没,百万人头落地,可不是死几百人的问题。

沧海逐龙
沧海逐龙 2014-11-27 19:57:48

2013-10-25 10:34:55 余葩葩
中华民国本来就是建立在宪政基础上的国家,最后由小蒋完成军政至宪政转型的最后一步,并不是所谓由上而下的革命。

===================================

说得不错。可是宪法也是老蒋手上制定的,小蒋又解除了党禁。这就说明两蒋虽然是威权领袖,但是认同普世价值观,这和把宪政视作敌人表示“用不走邪路”的团伙和其头目有本质区别。

沧海逐龙
沧海逐龙 2014-11-27 20:08:31

2009-10-15 12:42:44 人生有梦不得醒
2009-09-17 21:48:12 breezecnlady  蒋校长剿匪不力,但教子有方。

-------------------------------------------------------------------------------

瞧你这话说的,小蒋十几岁就出国,教育他的是苏共.等他回国都28岁了,人生基本定型.老蒋有个屁教育呀,他儿子在国内的时候,他和小蒋妈妈关系不佳,还会跑回慈溪去教育他这个儿子.

=========================================

又是一个瞎喷的。不了解就去看看两蒋家书吧。从很小很小的时候,老蒋就每周给小蒋家书调教,甚至小蒋在苏联一开始骂老蒋时,老蒋还鼓励他有自己的信仰可以开诚布公骂他(说自己不仅是小蒋的父亲,也是同志,要小蒋多留心世界革命潮流),老蒋一开始甚至鼓励小蒋勇敢走自己的路,加不加入苏共自己决定。只是后来变化太大了,因苏联的关系产生了一段隔膜,回国后又是老蒋精心调教,扭转了在苏联的过激之处。你丫说定型了,那岂不是小蒋要永远和老蒋势不两立或回国充当共产党的保护伞。
其实,老蒋调教小蒋不等于小蒋不会和老蒋发生一点矛盾,况且,在苏联的言论很大一部分也是被迫表态,人质的话你也能当真。
小蒋读小学时,老蒋就常常家书关心他的学习,连读什么书,要多学那几样外语都关照得十分清楚。
小蒋就是老蒋一时调教出来的产物。

豆友小木
豆友小木 2018-09-26 11:41:19
你说的美丽岛那些人,我认为不该杀。小蒋也没杀他们,事实上他们都活到了现在。而且他们和gcd... 你说的美丽岛那些人,我认为不该杀。小蒋也没杀他们,事实上他们都活到了现在。而且他们和gcd完全不是一回事,到现在为止,我认为他们大都是民主斗士。至于很多人对他们的坏印象,是来自于大陆的一些不公正宣传,虽然我坚定反台独,但并不认为目前的民进党分子十恶不赦。相反,一些早期领导人还具有较多的理想主义色彩,其实他们更多的是反专制。另外,台独可以理解,但把台湾和日本合并的想法是不能理解的,这些家伙,可怜可恨! ... 天堂魔鬼

那现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