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浦沢直树
目前这部漫画已经出到了第8本。但豆瓣还没更新,这也是我第一次在豆瓣写长篇评论。
看这部漫画一共哭了三次,第一次是诺斯二号从天上跌落,盲人音乐家用他看不见的眼睛凝视天空说“该是弹钢琴的时候啦”的时候。
第二次是凯吉特去寻访的时候,遇到一个拿着花的小机器人,最后被他所杀。
第三次是最后的最后,凯吉特的回忆,和海伦那抱着捡回来的小机器人说:“即使地球崩溃也不会扔下你不管。”“这就是活着啊。”
是的,这就是活着啊。
阿童木在和PLUTO对打的时候说,那些人,都不想死。因为他们有对自己来说非常重要的东西。
机器人难过的时候会选择把记忆删除,但是人难过的时候是只能选择把回忆放到自己脑子的黑箱子里吗?
这让我想到陈奕迅的一首歌里的歌词:
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总好於那日我没有
没有遇过某某
是的,即使让我如此悲伤,也总比当初没有相遇来的好。
PS:话说那个小熊到底是谁啦!!到最后也没有看出那家伙到底是谁|
看这部漫画一共哭了三次,第一次是诺斯二号从天上跌落,盲人音乐家用他看不见的眼睛凝视天空说“该是弹钢琴的时候啦”的时候。
第二次是凯吉特去寻访的时候,遇到一个拿着花的小机器人,最后被他所杀。
第三次是最后的最后,凯吉特的回忆,和海伦那抱着捡回来的小机器人说:“即使地球崩溃也不会扔下你不管。”“这就是活着啊。”
是的,这就是活着啊。
阿童木在和PLUTO对打的时候说,那些人,都不想死。因为他们有对自己来说非常重要的东西。
机器人难过的时候会选择把记忆删除,但是人难过的时候是只能选择把回忆放到自己脑子的黑箱子里吗?
这让我想到陈奕迅的一首歌里的歌词:
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总好於那日我没有
没有遇过某某
是的,即使让我如此悲伤,也总比当初没有相遇来的好。
PS:话说那个小熊到底是谁啦!!到最后也没有看出那家伙到底是谁|
有关键情节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