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人看不懂呢。
其实呢。这本书,一开始我也看不懂。我喜欢落落是从姐姐开始。有姐姐的孩子们应该能懂得,那种姐姐说什么好什么就好,姐姐喜欢的东西你不喜欢就落伍了(这种心情落落在文章中也曾描述过。)
后来就发现,看不懂。只是觉得哇词句好华丽。后来我想了想觉得,花这麽多钱(那个时候我初二这对我来说是还比较大的价钱。)结果看不懂也太亏了,作者也是地球人凭什么她能写出来我却看都看不懂。于是就耐下心,一个字一个字的去理解,比读课文要认真的多。读的时候就会不禁想到很多很多,加上自己本身的一些日本情结,里面细腻的心思似乎也是我所共鸣的,里面的摄影也是各种小清新,就越来越喜欢,甚至在两年后升入高中,晚自习的时候也会不要命的拿出来细细的看,抄一些句子,喜欢的不得了。即便这本书的腰封已经快要被撕开,书页间也是微微发黄可是我却越加的珍惜,因为我渐渐觉得崭新的一本书是没有生命的,而培养感情这件事是如此艰难,这也导致我现在已经很少看书,喜欢的都会买回来然后等高考后再去一个字一个字的看进去。
不可否认很多时候我把落落当做一个神一般的存在。她可以把一个一闪而过的念头或者堆积很久的某种想法如此具象又贴切的表达出来,而我却连对她的文字的简单复述都做的杂乱,那种无力的感觉使得我更加珍惜她的文字,(也许这对成熟的人来说非常可笑,这种状态我是无法摆脱。)这导致我觉得,这本书是随便翻到哪一页都可以看,可能是这本书我看了太多遍以至于随便一个句子我便知道是哪个故事是如何的走向。这种时空的交错感其实非常奇妙,而那些句子我虽然熟悉,却依然钦佩其中微妙的用词和排列。
如果说,盲目崇拜属于我,词汇贫瘠属于我,头脑简单属于我,那么就让须臾成为我慢慢成长过程中的一个背景,在我眼里它就是时时刻刻都不同,它会变成我心中想要的样子,上面也有我深恶痛绝的小恶习坏想法,可是没有人是完美的这点我坚信。
少女心情据说是很奇妙的东西。据说这种东西长大了被残酷的社会磨砺了就会随风而去。可是显然落落并不是被保护在象牙塔内的公主。有的时候可以说她和我一样倒霉甚至更甚。能保持少女心情不也是一种成就。我希望我可以有这样的成就。
况且我不是还没长大呢么(- -)长大的事长大再说~
后来就发现,看不懂。只是觉得哇词句好华丽。后来我想了想觉得,花这麽多钱(那个时候我初二这对我来说是还比较大的价钱。)结果看不懂也太亏了,作者也是地球人凭什么她能写出来我却看都看不懂。于是就耐下心,一个字一个字的去理解,比读课文要认真的多。读的时候就会不禁想到很多很多,加上自己本身的一些日本情结,里面细腻的心思似乎也是我所共鸣的,里面的摄影也是各种小清新,就越来越喜欢,甚至在两年后升入高中,晚自习的时候也会不要命的拿出来细细的看,抄一些句子,喜欢的不得了。即便这本书的腰封已经快要被撕开,书页间也是微微发黄可是我却越加的珍惜,因为我渐渐觉得崭新的一本书是没有生命的,而培养感情这件事是如此艰难,这也导致我现在已经很少看书,喜欢的都会买回来然后等高考后再去一个字一个字的看进去。
不可否认很多时候我把落落当做一个神一般的存在。她可以把一个一闪而过的念头或者堆积很久的某种想法如此具象又贴切的表达出来,而我却连对她的文字的简单复述都做的杂乱,那种无力的感觉使得我更加珍惜她的文字,(也许这对成熟的人来说非常可笑,这种状态我是无法摆脱。)这导致我觉得,这本书是随便翻到哪一页都可以看,可能是这本书我看了太多遍以至于随便一个句子我便知道是哪个故事是如何的走向。这种时空的交错感其实非常奇妙,而那些句子我虽然熟悉,却依然钦佩其中微妙的用词和排列。
如果说,盲目崇拜属于我,词汇贫瘠属于我,头脑简单属于我,那么就让须臾成为我慢慢成长过程中的一个背景,在我眼里它就是时时刻刻都不同,它会变成我心中想要的样子,上面也有我深恶痛绝的小恶习坏想法,可是没有人是完美的这点我坚信。
少女心情据说是很奇妙的东西。据说这种东西长大了被残酷的社会磨砺了就会随风而去。可是显然落落并不是被保护在象牙塔内的公主。有的时候可以说她和我一样倒霉甚至更甚。能保持少女心情不也是一种成就。我希望我可以有这样的成就。
况且我不是还没长大呢么(- -)长大的事长大再说~
有关键情节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