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书店》读者微博反馈(每日增补中)可信度56%了
@段小沐
六点早起火车上看这本“业余书店”。
按理早班火车我都呼呼大睡。
今天的书伴侣让我舍不得睡死过去,一读不肯罢休。
就像洞主写的“能在这个房间过一辈子,也不厌烦”。
@李骁_NCG
昨天粗读一遍,今天细读了一半,写得真好,你们家石头哥太有才了!
尤其是文字,非常佩服,我很怕内容好文字差的,对文字太挑剔,一旦文采烂,我就瞧不起。
看完石头哥的文字和内容,我觉得我的东西太罗嗦、太局限了。
@苏恩禾
出差那晚回来一直看到凌晨三点看完的/
虽然那些文字大部分曾经都读过/可拿在手上再读一次的心情很不一样/
或许最初来北京的意义已经缺失/
可如今回望起来/
在典晶/在一刻间的日子或许是我生命中最好的时光
@我是丁子
你们用一个好书店讲了一个好故事~~
昨天晚上读完了<业余书店>,心情激动~~
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少有理想的人,少的是站在地上一手一脚去完成的人,少的是辛苦自知又能知其乐知其趣的人,好在有你们~~
洞主是真会讲故事的写作者,字里行间有对人的真心有对事的执念。
@绿茶
读易洞是我的阅读邻居,它几乎和我同时住进这个小区,不久前的9月9日,是书店五岁生日。
邱小石送我书时,在书上签下:“绿茶,阅读好邻居。”
读这本书,看读易洞的成长历程,突然觉得很温暖。
原来,在这么恶劣的书业社会,还有这样美好的书店和温暖的阅读邻居。
@谭星宇:
读@邱小石 先生的这本新书,还真是需要泡上一壶清茶慢慢品味。
如果办书店的人都这般有趣却因为实体书店办不下去而不得不另谋生路的话,那真真是最可惋惜的事情了。
手机没法拍得文艺小清新,但还是要非常感谢@读易洞_洞婆婆 的好意,
让我一头扎进去非读完不可,这算不算是“美人赠我蒙汗药”?
@广州圈圈
我曾经收集过各种人买书的理由,三种情况可以涵盖绝大部分:
1、用来使用2、用来收藏3、用来吹牛。
今天收到的这本书和它背后那个一直流传在传说中武林江湖一样的书店,以上三点都符合。
他做到了一本书最高的形式美。
@乐诗童之家
业余书店我是完全不按顺序,一口气看完的。
心中充满久违的温暖与感动。虽然没有非常频繁的光临,但在心里始终占据一个温暖的角落和小小的自豪。
最喜爱的照片:洞婆婆的那张;
最喜欢的文字:关于陈三那段;
最喜欢的插图:小宋画的读易洞透视还有陈三的平面图,一张图上天花地面家具照明全都有了,大爱啊
@大羊在日白
收到新书后,一口气读完,至少说明了以下几点:
1、本大爷有一目十行的本事;
2、该书还可以再厚点;
3、我对作者很尊重。
@燕子在北京
一直想,如果洞婆婆不是我的朋友,那我看到这本《业余书店》还会买吗?
答案是一定会的!
因为开家书店,开家茶馆,开家收藏店是每个向往小资生活的人的梦想,
这本书记录了书店的出生,成长,有洞主和洞婆婆用两种口气两种笔风的杂文,
设计师出色的创意,眼花缭乱的收藏,实在是让人很喜欢。
@sophiechino
"人的最高境界是相守孤独,比这更高的是孤独后有人请吃饭。"
收到《业余书店》,比想象中小很多,文字少于图片,显得标价还是高了点,不过还是得等读完才能下定论。
四年的读易洞,读完再见。
读了一部分,迫不及待来纠正一下。
业余书店,有我向往的精神在里面,把自己喜欢做的事发展成自己的职业,这是多少人追求却力所不能及的?
之前会期待到@Winnie尼尼微的书店,相信她是会把书店做好的人,不过她现在在HK,不知还会不会回来无锡。
这里没有一家让人静下心来的阅读空间。
@时尚廊掌柜:
收到小石快递来的书,先睹为快,非常精彩,
不仅生动有趣,而且颇具哲理,还有育儿心得,
经营书店的甘苦跃然纸上,书店从业者必读之书。
读易洞的经验很受启发,但不易模仿,更难以复制,
既要有对书籍的痴迷,又要有灵感妙招;
既要有不俗的阅读趣味,又要有精准的选书眼光;
既要抗拒物质的诱惑,又要有志趣相投的太太「这要哪里找?」。
开一家书店容易,找一对神仙搭档很难。
@蝶333
今晚才抽空翻开≪业余书店≫,才两页就坐不住了。
读易洞,小时候总晃荡的地方。
母亲的单位就在洞口对面的二楼,窗口可以看见黑黝黝的洞口无精打采的小菜摊贩。
我从没进去过洞里,因为这往左西湖,往右去到小南门的狭窄路边,有个凉菜摊子,有我这好吃菩萨必会光顾的各种美味。
@苏妙墩
看《业余书店》,发现原来真可以"只做自己认为有价值的"。
虽然这样的成功没办法复制,可是干嘛要复制呢,
有人告诉你这世界还是允许一些不妥协,
还是鼓励认真的人,哪怕是认真的玩儿,这就已经是足够的动力了。
感谢有这样的书店,要知道,对我而言,这不仅仅是一家书店。
六点早起火车上看这本“业余书店”。
按理早班火车我都呼呼大睡。
今天的书伴侣让我舍不得睡死过去,一读不肯罢休。
就像洞主写的“能在这个房间过一辈子,也不厌烦”。
@李骁_NCG
昨天粗读一遍,今天细读了一半,写得真好,你们家石头哥太有才了!
尤其是文字,非常佩服,我很怕内容好文字差的,对文字太挑剔,一旦文采烂,我就瞧不起。
看完石头哥的文字和内容,我觉得我的东西太罗嗦、太局限了。
@苏恩禾
出差那晚回来一直看到凌晨三点看完的/
虽然那些文字大部分曾经都读过/可拿在手上再读一次的心情很不一样/
或许最初来北京的意义已经缺失/
可如今回望起来/
在典晶/在一刻间的日子或许是我生命中最好的时光
@我是丁子
你们用一个好书店讲了一个好故事~~
昨天晚上读完了<业余书店>,心情激动~~
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少有理想的人,少的是站在地上一手一脚去完成的人,少的是辛苦自知又能知其乐知其趣的人,好在有你们~~
洞主是真会讲故事的写作者,字里行间有对人的真心有对事的执念。
@绿茶
读易洞是我的阅读邻居,它几乎和我同时住进这个小区,不久前的9月9日,是书店五岁生日。
邱小石送我书时,在书上签下:“绿茶,阅读好邻居。”
读这本书,看读易洞的成长历程,突然觉得很温暖。
原来,在这么恶劣的书业社会,还有这样美好的书店和温暖的阅读邻居。
@谭星宇:
读@邱小石 先生的这本新书,还真是需要泡上一壶清茶慢慢品味。
如果办书店的人都这般有趣却因为实体书店办不下去而不得不另谋生路的话,那真真是最可惋惜的事情了。
手机没法拍得文艺小清新,但还是要非常感谢@读易洞_洞婆婆 的好意,
让我一头扎进去非读完不可,这算不算是“美人赠我蒙汗药”?
@广州圈圈
我曾经收集过各种人买书的理由,三种情况可以涵盖绝大部分:
1、用来使用2、用来收藏3、用来吹牛。
今天收到的这本书和它背后那个一直流传在传说中武林江湖一样的书店,以上三点都符合。
他做到了一本书最高的形式美。
@乐诗童之家
业余书店我是完全不按顺序,一口气看完的。
心中充满久违的温暖与感动。虽然没有非常频繁的光临,但在心里始终占据一个温暖的角落和小小的自豪。
最喜爱的照片:洞婆婆的那张;
最喜欢的文字:关于陈三那段;
最喜欢的插图:小宋画的读易洞透视还有陈三的平面图,一张图上天花地面家具照明全都有了,大爱啊
@大羊在日白
收到新书后,一口气读完,至少说明了以下几点:
1、本大爷有一目十行的本事;
2、该书还可以再厚点;
3、我对作者很尊重。
@燕子在北京
一直想,如果洞婆婆不是我的朋友,那我看到这本《业余书店》还会买吗?
答案是一定会的!
因为开家书店,开家茶馆,开家收藏店是每个向往小资生活的人的梦想,
这本书记录了书店的出生,成长,有洞主和洞婆婆用两种口气两种笔风的杂文,
设计师出色的创意,眼花缭乱的收藏,实在是让人很喜欢。
@sophiechino
"人的最高境界是相守孤独,比这更高的是孤独后有人请吃饭。"
收到《业余书店》,比想象中小很多,文字少于图片,显得标价还是高了点,不过还是得等读完才能下定论。
四年的读易洞,读完再见。
读了一部分,迫不及待来纠正一下。
业余书店,有我向往的精神在里面,把自己喜欢做的事发展成自己的职业,这是多少人追求却力所不能及的?
之前会期待到@Winnie尼尼微的书店,相信她是会把书店做好的人,不过她现在在HK,不知还会不会回来无锡。
这里没有一家让人静下心来的阅读空间。
@时尚廊掌柜:
收到小石快递来的书,先睹为快,非常精彩,
不仅生动有趣,而且颇具哲理,还有育儿心得,
经营书店的甘苦跃然纸上,书店从业者必读之书。
读易洞的经验很受启发,但不易模仿,更难以复制,
既要有对书籍的痴迷,又要有灵感妙招;
既要有不俗的阅读趣味,又要有精准的选书眼光;
既要抗拒物质的诱惑,又要有志趣相投的太太「这要哪里找?」。
开一家书店容易,找一对神仙搭档很难。
@蝶333
今晚才抽空翻开≪业余书店≫,才两页就坐不住了。
读易洞,小时候总晃荡的地方。
母亲的单位就在洞口对面的二楼,窗口可以看见黑黝黝的洞口无精打采的小菜摊贩。
我从没进去过洞里,因为这往左西湖,往右去到小南门的狭窄路边,有个凉菜摊子,有我这好吃菩萨必会光顾的各种美味。
@苏妙墩
看《业余书店》,发现原来真可以"只做自己认为有价值的"。
虽然这样的成功没办法复制,可是干嘛要复制呢,
有人告诉你这世界还是允许一些不妥协,
还是鼓励认真的人,哪怕是认真的玩儿,这就已经是足够的动力了。
感谢有这样的书店,要知道,对我而言,这不仅仅是一家书店。
有关键情节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