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是今年遇到最棒的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像大部分人一样对BR已早有耳闻 听说居然出了简体中文版后更是蠢蠢欲动 给自己留下一点期待后在卓越上拍下这本书 话说还真贵 以其印刷质量和各种错误和封面设计而言……
首先,我没有看过电影
这种对作品一无所知的感觉,我是很享受的 只是因为书籍的编排问题,在每一章后面都不得不向读者剧透一下死亡名单(加上lz看书先看结尾的恶习)。。
也多亏这种剧透 我没有中毒太深。。反正结局已定虐的就是过程了
书一到就开始读 真的真的停不下来 好久没有在电脑以外的地方如此沉迷了。花一个周末看完了上部 然后上学 这周终于把它看完了。
最虐最虐的就是,三村信史死的情景
啊 那一声Big Bang 怎能用几个词语来概括?
堪称绝美,悲壮,透过书页直直震撼我的鼓膜。
可以想象,一辆破碎的卡车,以浓黑的夜幕为背景,卷起的砖瓦、碎石、火焰如星星般腾空而起。
寓告着,一场离成功真的只差毫厘的逃亡计划,功亏一篑。
我真的,难受得想杀死作者。
然而至残至虐的"游戏"中,少年与少女的关系又让我感动不已。就像伦勃朗光线一样,在短时间构筑出一副温馨到让人落泪的画面。
我想中川典子是这场"游戏"中最幸福的人了。虽然也与个人的人品有关,但能得到两位有能力的男生无微不至的尊重与关怀,还有彼此之间不知不觉建立起来的坚固的信赖,是别人的一切——桐山的可怕实力也好,相马的高超演技也好——换不来的。秋也的温柔似水,也难怪典子会喜欢他;但我更偏爱川田,他的温柔很可靠,句句理性。
千草贵子死的时候,也是美丽的。透过树林间洒下的阳光,她在青梅竹马的怀中说完最后一句话,然后,静静闭上了她不曾玷污过的双眸。我是真心喜欢千草和弘树这一对,不是情侣,却比情侣间的羁绊更深——啊啊,又是现实中不可能出现的关系。他们两个若是在一起,必能跨过那千山万水,走向终点。
弘树真是个好男人,他对琴弹单纯的喜欢,也只有一个人青春年少时才会拥有的情感了。让我想起了东野君的《放学后》,这个年纪的孩子,可是能为最单纯的东西献出自己的一切的。
最后还是要骂几句,这个艹蛋的法西斯政权,根本不会懂至深的好友一个个在自己身边停止呼吸的撕心裂肺的痛。
典子还是秋也的那句,"以后我们三个也再一起喝茶吧",痛彻心扉
永远企及不了的美好与未来
所以 我们只有继续,不停奔跑
这便是我们对这个恶心的政府的最后一击
PS.看完电影后发现跟小说真的没法比
改编得还算自然 也有爆点 所以电影版也能被人们津津乐道
演员方面可能是因为时代不同吧 该漂亮的没多漂亮 倒是江藤惠我觉得蛮漂亮的
至于七原秋也..长那样还有这么多妹子喜欢这不得不怀疑了吧
典子中规中矩 桐山发型无法直视...
其他出场太少略过了 所以ms只有川田的形象是最符合原作的......
首先,我没有看过电影
这种对作品一无所知的感觉,我是很享受的 只是因为书籍的编排问题,在每一章后面都不得不向读者剧透一下死亡名单(加上lz看书先看结尾的恶习)。。
也多亏这种剧透 我没有中毒太深。。反正结局已定虐的就是过程了
书一到就开始读 真的真的停不下来 好久没有在电脑以外的地方如此沉迷了。花一个周末看完了上部 然后上学 这周终于把它看完了。
最虐最虐的就是,三村信史死的情景
啊 那一声Big Bang 怎能用几个词语来概括?
堪称绝美,悲壮,透过书页直直震撼我的鼓膜。
可以想象,一辆破碎的卡车,以浓黑的夜幕为背景,卷起的砖瓦、碎石、火焰如星星般腾空而起。
寓告着,一场离成功真的只差毫厘的逃亡计划,功亏一篑。
我真的,难受得想杀死作者。
然而至残至虐的"游戏"中,少年与少女的关系又让我感动不已。就像伦勃朗光线一样,在短时间构筑出一副温馨到让人落泪的画面。
我想中川典子是这场"游戏"中最幸福的人了。虽然也与个人的人品有关,但能得到两位有能力的男生无微不至的尊重与关怀,还有彼此之间不知不觉建立起来的坚固的信赖,是别人的一切——桐山的可怕实力也好,相马的高超演技也好——换不来的。秋也的温柔似水,也难怪典子会喜欢他;但我更偏爱川田,他的温柔很可靠,句句理性。
千草贵子死的时候,也是美丽的。透过树林间洒下的阳光,她在青梅竹马的怀中说完最后一句话,然后,静静闭上了她不曾玷污过的双眸。我是真心喜欢千草和弘树这一对,不是情侣,却比情侣间的羁绊更深——啊啊,又是现实中不可能出现的关系。他们两个若是在一起,必能跨过那千山万水,走向终点。
弘树真是个好男人,他对琴弹单纯的喜欢,也只有一个人青春年少时才会拥有的情感了。让我想起了东野君的《放学后》,这个年纪的孩子,可是能为最单纯的东西献出自己的一切的。
最后还是要骂几句,这个艹蛋的法西斯政权,根本不会懂至深的好友一个个在自己身边停止呼吸的撕心裂肺的痛。
典子还是秋也的那句,"以后我们三个也再一起喝茶吧",痛彻心扉
永远企及不了的美好与未来
所以 我们只有继续,不停奔跑
这便是我们对这个恶心的政府的最后一击
PS.看完电影后发现跟小说真的没法比
改编得还算自然 也有爆点 所以电影版也能被人们津津乐道
演员方面可能是因为时代不同吧 该漂亮的没多漂亮 倒是江藤惠我觉得蛮漂亮的
至于七原秋也..长那样还有这么多妹子喜欢这不得不怀疑了吧
典子中规中矩 桐山发型无法直视...
其他出场太少略过了 所以ms只有川田的形象是最符合原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