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电影后再来看小说
我是先看过一、二部的电影再来看的小说,前两本看得很快,因为电影里大部分细节都提到了,第一部电影和书细节没差多少,第二部的电影省略了一些细节,比如女主妹妹的羊,黑密斯参加极限大赛的片段,还有一些反反复复体现女主内心挣扎犹豫彷徨的小细节。但是总的来说,我觉得电影已经不错了,在有限的时间里表现主线就够了。
第二部电影里女主在11区发表关于露的演讲,书里写的就不如电影感人,在电影院我热泪盈眶了……估计这也跟翻译有关系,翻译得有多烂,其他小伙伴也全是吐槽!有语句不通的有没有!英语语序跟汉语不一样,不调整的有没有!
凯特尼斯对家人确实是真爱了,打猎,保护妹妹,代替妹妹去饥饿游戏,她生存和斗争的条件和动力都是来源于家人。
如果她没有去参加饥饿游戏,很可能就跟盖尔在一起了,但是有另一个嘲笑鸟带领反抗的时候,盖尔还是会义不容辞地去参加反抗斗争,凯特尼斯依然会在守护自己的小天地和大无畏战争之间犹豫,她跟盖尔注定走不下去。
凯特尼斯勇敢,聪明,漂亮,武力值高,唯一与反抗军领袖不符的就是那种为全人类而战的无私。但是正是因为她是千万平凡人中渴望平静自由安全的生活的一个,她的想法,她的挣扎,她的斗争,就代表了这些人。她是被一步步推到“嘲笑鸟”这个位置上的,到最后变成强权推翻强权的棋子,她还能挣扎出来。
很喜欢Sam Claflin,芬尼克最后在战斗中死去我好难过TAT
这三部曲里女主没有金手指一样战无不胜,在爱情或者类爱情中摇摆不定,动乱之后归于平静,没有说教,对于政治、体制和相对正义的观点,主角也在思考、怀疑。有些人观点不同甚至三观不同,总是因为立场不同,换位思考避免很多伤害,也会怀疑过去的意义的在哪里吧。
世界太复杂,有自己的幸福就好了。
第二部电影里女主在11区发表关于露的演讲,书里写的就不如电影感人,在电影院我热泪盈眶了……估计这也跟翻译有关系,翻译得有多烂,其他小伙伴也全是吐槽!有语句不通的有没有!英语语序跟汉语不一样,不调整的有没有!
凯特尼斯对家人确实是真爱了,打猎,保护妹妹,代替妹妹去饥饿游戏,她生存和斗争的条件和动力都是来源于家人。
如果她没有去参加饥饿游戏,很可能就跟盖尔在一起了,但是有另一个嘲笑鸟带领反抗的时候,盖尔还是会义不容辞地去参加反抗斗争,凯特尼斯依然会在守护自己的小天地和大无畏战争之间犹豫,她跟盖尔注定走不下去。
凯特尼斯勇敢,聪明,漂亮,武力值高,唯一与反抗军领袖不符的就是那种为全人类而战的无私。但是正是因为她是千万平凡人中渴望平静自由安全的生活的一个,她的想法,她的挣扎,她的斗争,就代表了这些人。她是被一步步推到“嘲笑鸟”这个位置上的,到最后变成强权推翻强权的棋子,她还能挣扎出来。
很喜欢Sam Claflin,芬尼克最后在战斗中死去我好难过TAT
这三部曲里女主没有金手指一样战无不胜,在爱情或者类爱情中摇摆不定,动乱之后归于平静,没有说教,对于政治、体制和相对正义的观点,主角也在思考、怀疑。有些人观点不同甚至三观不同,总是因为立场不同,换位思考避免很多伤害,也会怀疑过去的意义的在哪里吧。
世界太复杂,有自己的幸福就好了。
有关键情节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