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我有没有走进安妮的故事,但是我有我的感悟
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是带着耳机的,歌单里满满都是王菲的歌。也许是因为觉得王菲的歌更配这些故事,也可能是因为书里提到过王菲。我不知道。
刚开始的时候我很喜欢作者赋予小说人物的性格。是我喜欢的类型,随性,慵懒。到了这本书的中间部分故事开始变得让人惋惜,明明近在咫尺,却让各自的灵魂无处安放。读到《暖暖》险些让我留下眼泪,除了文字的力量,菲姐的《笑忘书》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后面的故事开始变得血腥,冰冷。就像一个怨灵在纠缠撕扯你。用故事中人物的比喻应该是梦魇。互相喜欢又互相伤害。来自灵魂的漠然让人抓狂,让人歇斯底里。用一只狗换来的微笑换来的是用一辈子等的承诺。爱情的馨香掩埋在了纪梵希浓重的的香水味里。肉体的纠缠,有的掺杂了灵魂,有的只是皮囊间的相互交合。被摧残的身体很难从执拗的灵魂中拷问出什么,只会让人更加疯狂。
读到最后我很害怕,因为我怕我分不清小说和现实,我怕我会恍惚,整个人就变得虚幻甚至疯狂。所以我想赶快读完这本书。刚好读到最后听到的是那首《百年孤寂》,歇斯底里的旋律让人恍惚。
有关键情节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