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的日子真是好啊
在钟书阁看完了这本书,给人的感觉有点像看电影小森林,真想自己也住到山里去,吃四时之蔬。
最初是被书名吸引,看了才知道,如果直译的话,是吃土的日子,好像更有趣啊~在日本当个小和尚也蛮不错的嘛,可以吃那么多好东西。只不过一小碟一小碟的,两三口就吃完了嘛。
最喜欢七月的茄子和十月的果酒,还有十二月,枯叶扫到一起点燃,锡纸包了土豆放进去烤,上面煮着清酒,等土豆烤好了,一边喝酒,一边吃烤土豆,想想也是极好的。
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钟书阁看完了这本书,给人的感觉有点像看电影小森林,真想自己也住到山里去,吃四时之蔬。
最初是被书名吸引,看了才知道,如果直译的话,是吃土的日子,好像更有趣啊~在日本当个小和尚也蛮不错的嘛,可以吃那么多好东西。只不过一小碟一小碟的,两三口就吃完了嘛。
最喜欢七月的茄子和十月的果酒,还有十二月,枯叶扫到一起点燃,锡纸包了土豆放进去烤,上面煮着清酒,等土豆烤好了,一边喝酒,一边吃烤土豆,想想也是极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