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私人收藏君以及《双月城》二三事

極楽蜻蛉の老罗 评论 双月城的惨剧 5 2018-06-02 19:26:48
死神屋
死神屋 (骂遍天下该骂之人!) 2018-06-02 20:07:29

偷窃就是偷窃,不能因为你偷窃了别人的钱去救济他人而改变了偷窃这个本性!慎行!

極楽蜻蛉の老罗
極楽蜻蛉の老罗 (罪多者,其爱亦深。) 2018-06-02 20:09:18
偷窃就是偷窃,不能因为你偷窃了别人的钱去救济他人而改变了偷窃这个本性!慎行! 偷窃就是偷窃,不能因为你偷窃了别人的钱去救济他人而改变了偷窃这个本性!慎行! 死神屋

道不同不相為謀,請你安靜地走開好嘛

waynet
waynet 2018-06-02 21:31:07

写的比较客观,表示理解

極楽蜻蛉の老罗
極楽蜻蛉の老罗 (罪多者,其爱亦深。) 2018-06-02 21:55:51
写的比较客观,表示理解 写的比较客观,表示理解 waynet

謝謝

南渊
南渊 2018-06-02 22:31:04

存在即合理。干涸的土地上,只想安静地欣赏一本精彩的推理作品。

極楽蜻蛉の老罗
極楽蜻蛉の老罗 (罪多者,其爱亦深。) 2018-06-02 22:35:38
存在即合理。干涸的土地上,只想安静地欣赏一本精彩的推理作品。 存在即合理。干涸的土地上,只想安静地欣赏一本精彩的推理作品。 南渊

是的,現在大陸對優秀的古典推理作品還是翻譯得太少

花房丸
花房丸 2018-06-02 22:38:39

我还是认可的,老罗也好,谜斗篷也好,私人收藏也好。大家无非是想把推理的好作品,一些遗失的作品,不曾发现的佳作给我们这些喜欢推理的爱好者们。跟几位出版社大佬比起来,他们私人印刷没资源,没资金,单打独斗,如果不是喜欢这个事业,何必遭人唾骂还要干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做为内地读者,确实很多推理大作都被几大出版社做烂了,不停的洗版。有时候出现一二个这种私人印刷物我(不代表其它人)还是很乐意接受的,也是理解的。我知道版权的重要性,也希望能得到作者的授权。但这好比以前的我们玩盗版游戏,你又乐在其中,还要指责别人就有点强人所难了。加油!你们的努力付出会有回报的,希望越做越好。(一点私人想法,不喜勿喷,我不喜欢吵架。)

極楽蜻蛉の老罗
極楽蜻蛉の老罗 (罪多者,其爱亦深。) 2018-06-02 22:48:31
我还是认可的,老罗也好,谜斗篷也好,私人收藏也好。大家无非是想把推理的好作品,一些遗失... 我还是认可的,老罗也好,谜斗篷也好,私人收藏也好。大家无非是想把推理的好作品,一些遗失的作品,不曾发现的佳作给我们这些喜欢推理的爱好者们。跟几位出版社大佬比起来,他们私人印刷没资源,没资金,单打独斗,如果不是喜欢这个事业,何必遭人唾骂还要干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做为内地读者,确实很多推理大作都被几大出版社做烂了,不停的洗版。有时候出现一二个这种私人印刷物我(不代表其它人)还是很乐意接受的,也是理解的。我知道版权的重要性,也希望能得到作者的授权。但这好比以前的我们玩盗版游戏,你又乐在其中,还要指责别人就有点强人所难了。加油!你们的努力付出会有回报的,希望越做越好。(一点私人想法,不喜勿喷,我不喜欢吵架。) ... 花房丸

國內大環境是這樣,做實事的人總歸還是被大家看在眼裡的.不過推理這個圈子跳梁小丑真的很多.

Lia
Lia 2018-06-02 22:56:58

除了感谢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总之我会用心做好接下来要做的,希望大家买了书一定要看。因为这些也是我非常喜爱的书,不希望它们沉睡在书架上。希望大家能有愉快的阅读体验,享受阅读推理小说最纯粹的快乐。

waynet
waynet 2018-06-02 23:27:32
除了感谢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总之我会用心做好接下来要做的,希望大家买了书一定要看。因... 除了感谢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总之我会用心做好接下来要做的,希望大家买了书一定要看。因为这些也是我非常喜爱的书,不希望它们沉睡在书架上。希望大家能有愉快的阅读体验,享受阅读推理小说最纯粹的快乐。 ... Lia

边屯边看 哈哈哈😄

Lia
Lia 2018-06-02 23:32:08
边屯边看 哈哈哈😄 边屯边看 哈哈哈😄 waynet

😂看快点

YoYo
YoYo 2018-06-02 23:40:32
😂看快点 😂看快点 Lia

希望这书今后别像谜斗篷一样,变成天价

Lia
Lia 2018-06-02 23:41:29
希望这书今后别像谜斗篷一样,变成天价 希望这书今后别像谜斗篷一样,变成天价 YoYo

😂

彬
2018-06-03 00:09:19

任何这种事最初都会有一些擦边球,谜斗篷最初同样没有版权,但是后面有了不一样很多人会去买。私人收藏我相信他是真为了大家能推广日系本格推理而努力,如果只是为了钱那我一样会唾弃他。

做企业也一样,创业之初谁没点走法律边缘的事,一开始就老老实实的人根本就不可能开好公司。但是希望有了资源能坚持初心,这是大家彼此帮助支持的回报。

白夜行者
白夜行者 (十年之前,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 2018-06-03 00:20:05

支持老罗

極楽蜻蛉の老罗
極楽蜻蛉の老罗 (罪多者,其爱亦深。) 2018-06-03 07:32:07
任何这种事最初都会有一些擦边球,谜斗篷最初同样没有版权,但是后面有了不一样很多人会去买... 任何这种事最初都会有一些擦边球,谜斗篷最初同样没有版权,但是后面有了不一样很多人会去买。私人收藏我相信他是真为了大家能推广日系本格推理而努力,如果只是为了钱那我一样会唾弃他。 做企业也一样,创业之初谁没点走法律边缘的事,一开始就老老实实的人根本就不可能开好公司。但是希望有了资源能坚持初心,这是大家彼此帮助支持的回报。 ...

彬哥說話實在!

極楽蜻蛉の老罗
極楽蜻蛉の老罗 (罪多者,其爱亦深。) 2018-06-03 07:32:22
支持老罗 支持老罗 白夜行者

🙏

小唯同学
小唯同学 2018-06-03 11:18:08

归根究底就是想读难得一见佳作的初心,若从来不静下心来换位思考,那就太悲哀了。

極楽蜻蛉の老罗
極楽蜻蛉の老罗 (罪多者,其爱亦深。) 2018-06-03 11:47:59
归根究底就是想读难得一见佳作的初心,若从来不静下心来换位思考,那就太悲哀了。 归根究底就是想读难得一见佳作的初心,若从来不静下心来换位思考,那就太悲哀了。 小唯同学

希望這本書不會讓你失望

小唯同学
小唯同学 2018-06-03 11:57:48
希望這本書不會讓你失望 希望這本書不會讓你失望 極楽蜻蛉の老罗

支持所有推理引进、推广与创作者👍

灯证
灯证 (万绪缤纷,一襟孤介。) 2018-06-03 12:52:21

从厌恶到支持,老罗这点写得很好,关键点就是是否真心热爱推理,还是只想赚钱。任然是应该改成仍然是,每次老罗的错别字真是让人出戏

極楽蜻蛉の老罗
極楽蜻蛉の老罗 (罪多者,其爱亦深。) 2018-06-03 13:11:07
从厌恶到支持,老罗这点写得很好,关键点就是是否真心热爱推理,还是只想赚钱。任然是应该改... 从厌恶到支持,老罗这点写得很好,关键点就是是否真心热爱推理,还是只想赚钱。任然是应该改成仍然是,每次老罗的错别字真是让人出戏 ... 灯证

謝謝指正

moge
moge (入坑10年 推理) 2018-06-03 13:38:13

你的《幻之评论集》会出吗 很期待啊

極楽蜻蛉の老罗
極楽蜻蛉の老罗 (罪多者,其爱亦深。) 2018-06-03 13:53:29
你的《幻之评论集》会出吗 很期待啊 你的《幻之评论集》会出吗 很期待啊 moge

會出肯定會出啊,我都翻譯得差不多了

hd612
hd612 (岁月静好 现世安稳) 2018-06-04 09:11:02
任何这种事最初都会有一些擦边球,谜斗篷最初同样没有版权,但是后面有了不一样很多人会去买... 任何这种事最初都会有一些擦边球,谜斗篷最初同样没有版权,但是后面有了不一样很多人会去买。私人收藏我相信他是真为了大家能推广日系本格推理而努力,如果只是为了钱那我一样会唾弃他。 做企业也一样,创业之初谁没点走法律边缘的事,一开始就老老实实的人根本就不可能开好公司。但是希望有了资源能坚持初心,这是大家彼此帮助支持的回报。 ...

关于“谜斗篷最初同样没有版权”这个论断个人认为有点问题。事实上,“最初的谜斗篷”不知道怎么界定,算1-10或1-15吧。按照我在每种书里看到的授权信息,除了欧美密室选因为版权复杂没有完全取得版权因此也就没有标注以外,其他在世作家或者还在版权保护期的过世作家都取得了版权并且标注了授权信息,这是购买过“最初那些谜斗篷”的读者都能看到的...

極楽蜻蛉の老罗
極楽蜻蛉の老罗 (罪多者,其爱亦深。) 2018-06-04 09:49:33
关于“谜斗篷最初同样没有版权”这个论断个人认为有点问题。事实上,“最初的谜斗篷”不知道... 关于“谜斗篷最初同样没有版权”这个论断个人认为有点问题。事实上,“最初的谜斗篷”不知道怎么界定,算1-10或1-15吧。按照我在每种书里看到的授权信息,除了欧美密室选因为版权复杂没有完全取得版权因此也就没有标注以外,其他在世作家或者还在版权保护期的过世作家都取得了版权并且标注了授权信息,这是购买过“最初那些谜斗篷”的读者都能看到的... ... hd612

標註也不一定代表有版權啊,像諾曼·貝羅的好幾本就沒有啊.我問過老埃了.

hd612
hd612 (岁月静好 现世安稳) 2018-06-04 09:59:44
標註也不一定代表有版權啊,像諾曼·貝羅的好幾本就沒有啊.我問過老埃了. 標註也不一定代表有版權啊,像諾曼·貝羅的好幾本就沒有啊.我問過老埃了. 極楽蜻蛉の老罗

我只针对“最初的谜斗篷”这个概念,50种里前15可以算“最初”吧?既然“最初…后来…”是个前提引出后文,那我只是认为这个前提不准确。 诺曼·贝罗确实没版权,因为谁也联系不到这个人的后代,但不在"最初的谜斗篷"里,那都得20以后了。

hd612
hd612 (岁月静好 现世安稳) 2018-06-04 10:06:52

关于版权再多说一句,虽然有种种情况,比如这个作者非常冷门无法联系,又或者他的子女不感兴趣不回复,再者版权归属混乱不清等等,但只要在版权保护期的作者,感觉还是要尽最大努力联系,这也是对于作者和他的作品的尊重。
我很赞同挖掘冷门佳作,也知道有些作者的版权麻烦,比较难解决,但我想以上应该是一个行事的前提。

極楽蜻蛉の老罗
極楽蜻蛉の老罗 (罪多者,其爱亦深。) 2018-06-04 10:28:23
关于版权再多说一句,虽然有种种情况,比如这个作者非常冷门无法联系,又或者他的子女不感兴... 关于版权再多说一句,虽然有种种情况,比如这个作者非常冷门无法联系,又或者他的子女不感兴趣不回复,再者版权归属混乱不清等等,但只要在版权保护期的作者,感觉还是要尽最大努力联系,这也是对于作者和他的作品的尊重。 我很赞同挖掘冷门佳作,也知道有些作者的版权麻烦,比较难解决,但我想以上应该是一个行事的前提。 ... hd612

你說的很有道理,我也很贊同.所以自己出過的三本書也都是以這些為原則的.至於私人收藏的選題就和我沒有關係了.

彬
2018-06-04 11:32:37

我没有批判谜斗篷,我一直都很支持,各种真心为了推理发展的私印我都支持。我只是反感哪些因为自己不看就站在道德高度去指责别的努力付出的人。如果伤害到各位努力付出,希望能谅解措辞不当。

陈胜
陈胜 2018-06-07 21:27:10

从青崎有吾、早坂吝、大山诚一郎、麻耶雄嵩至今,一直非常喜欢私人收藏的自制,当初征求下一部日系作品时,我就提了加贺美雅之的这部双月城。

極楽蜻蛉の老罗
極楽蜻蛉の老罗 (罪多者,其爱亦深。) 2018-06-08 09:29:02
从青崎有吾、早坂吝、大山诚一郎、麻耶雄嵩至今,一直非常喜欢私人收藏的自制,当初征求下一... 从青崎有吾、早坂吝、大山诚一郎、麻耶雄嵩至今,一直非常喜欢私人收藏的自制,当初征求下一部日系作品时,我就提了加贺美雅之的这部双月城。 ... 陈胜

原來是你提議的呀...

陈胜
陈胜 2018-06-08 17:27:06
原來是你提議的呀... 原來是你提議的呀... 極楽蜻蛉の老罗

其中一个

多啦不A梦
多啦不A梦 2018-06-24 23:47:31

支持!!!还有老罗的书在哪里买吖?

多啦不A梦
多啦不A梦 2018-06-24 23:48:31
會出肯定會出啊,我都翻譯得差不多了 會出肯定會出啊,我都翻譯得差不多了 極楽蜻蛉の老罗

在哪里可以买的到哇

極楽蜻蛉の老罗
極楽蜻蛉の老罗 (罪多者,其爱亦深。) 2018-06-25 05:54:27
在哪里可以买的到哇 在哪里可以买的到哇 多啦不A梦

你關注私人收藏就可以了,他會出一本日本密室卷,裡面有我翻譯的加賀美雅之的「絞首塔之館」

金田一谦信
金田一谦信 2018-06-26 14:13:42

侵权就是侵权,违法就是违法,说那么真无聊

極楽蜻蛉の老罗
極楽蜻蛉の老罗 (罪多者,其爱亦深。) 2018-06-26 14:59:46
侵权就是侵权,违法就是违法,说那么真无聊 侵权就是侵权,违法就是违法,说那么真无聊 金田一谦信

你活在一個沒有法度的國家還自覺懂法?

多啦不A梦
多啦不A梦 2018-06-26 22:52:58
你關注私人收藏就可以了,他會出一本日本密室卷,裡面有我翻譯的加賀美雅之的「絞首塔之館」 你關注私人收藏就可以了,他會出一本日本密室卷,裡面有我翻譯的加賀美雅之的「絞首塔之館」 極楽蜻蛉の老罗

认识哈。双月城也买了。期待后面的作品

金田一谦信
金田一谦信 2018-07-03 14:33:14
你活在一個沒有法度的國家還自覺懂法? 你活在一個沒有法度的國家還自覺懂法? 極楽蜻蛉の老罗

如果没有法度你还能完好无损地活到现在并且还能舒舒服服地上着网为犯罪分子辩护?

極楽蜻蛉の老罗
極楽蜻蛉の老罗 (罪多者,其爱亦深。) 2018-07-03 15:48:09
如果没有法度你还能完好无损地活到现在并且还能舒舒服服地上着网为犯罪分子辩护? 如果没有法度你还能完好无损地活到现在并且还能舒舒服服地上着网为犯罪分子辩护? 金田一谦信

傻屌,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