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摆脱有毒父母

吴斯末 评论 原生家庭 5 2018-08-03 23:31:07
稻桔富翁
稻桔富翁 2018-08-04 11:23:31

转发了,受益匪浅,谢谢

松树
松树 2018-08-04 23:04:44

童年时期,被父母送去奶奶那里养,说是孩子多,七岁接回来,和家人并不融洽,青春期开始,本来是学霸的自己,经常被父母言语辱骂,说我自私,任性,其实那不过是青春期的孩子共性问题罢了,以至于我一直想离开家乡,没有任何自信,毕业了,我赶紧离开家乡,走得远远的,一点儿也不留恋,由于不自信,找老公要求很低,对我好一点就可以了,后来工作做的不错,也经常自我否定,有时候我很彷徨,一直以来,远嫁以后,害怕回家,却又渴望回家,35的自己,已经为人母,每次回老家,偶尔是同学喊吃饭,九点就开始打电话催我回家,我自己的孩子有点调皮,父母就开始用老方法管教约束她,还要责备我教子无方,说我溺爱,有时候,我挺痛苦的,我觉得自己一直没有走出来。

吴斯末
吴斯末 2018-08-05 08:25:58
童年时期,被父母送去奶奶那里养,说是孩子多,七岁接回来,和家人并不融洽,青春期开始,本... 童年时期,被父母送去奶奶那里养,说是孩子多,七岁接回来,和家人并不融洽,青春期开始,本来是学霸的自己,经常被父母言语辱骂,说我自私,任性,其实那不过是青春期的孩子共性问题罢了,以至于我一直想离开家乡,没有任何自信,毕业了,我赶紧离开家乡,走得远远的,一点儿也不留恋,由于不自信,找老公要求很低,对我好一点就可以了,后来工作做的不错,也经常自我否定,有时候我很彷徨,一直以来,远嫁以后,害怕回家,却又渴望回家,35的自己,已经为人母,每次回老家,偶尔是同学喊吃饭,九点就开始打电话催我回家,我自己的孩子有点调皮,父母就开始用老方法管教约束她,还要责备我教子无方,说我溺爱,有时候,我挺痛苦的,我觉得自己一直没有走出来。 ... 松树

特别能理解你这种状态。一直在压力自己的情绪避免跟父母争吵而带来愧疚感。在现实生活中,跟父母作出对峙的决定,要经历的思想斗争和准备都很多。但是走出去就会很好,退而求次的话,仅仅学会使用其中提到的非辩护性语言对于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你不是个例,千千万万的成年人都面临家庭问题。抱抱~

蘸饭
蘸饭 (神鸟大月月鸟) 2018-08-05 21:56:31

某兰兰案 他父母就是恶魔

吴斯末
吴斯末 2018-08-05 22:04:26
某兰兰案 他父母就是恶魔 某兰兰案 他父母就是恶魔 蘸饭

是的,她那个性质太严重了。心理阴影很难恢复。

松树
松树 2018-08-06 13:07:10
特别能理解你这种状态。一直在压力自己的情绪避免跟父母争吵而带来愧疚感。在现实生活中,跟... 特别能理解你这种状态。一直在压力自己的情绪避免跟父母争吵而带来愧疚感。在现实生活中,跟父母作出对峙的决定,要经历的思想斗争和准备都很多。但是走出去就会很好,退而求次的话,仅仅学会使用其中提到的非辩护性语言对于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你不是个例,千千万万的成年人都面临家庭问题。抱抱~ ... 吴斯末

谢谢你

深海小豚鼠
深海小豚鼠 2018-08-07 14:50:17

👍

容宝
容宝 2018-08-08 19:30:26

好文!只是真正做时太难了。面对控制欲强,较真儿且偏执严厉的父母,连平心静气地谈话都是不可能的。摊上这样的父母,人生就是一场无可挽回的灾难。

吴斯末
吴斯末 2018-08-08 19:52:39
好文!只是真正做时太难了。面对控制欲强,较真儿且偏执严厉的父母,连平心静气地谈话都是不... 好文!只是真正做时太难了。面对控制欲强,较真儿且偏执严厉的父母,连平心静气地谈话都是不可能的。摊上这样的父母,人生就是一场无可挽回的灾难。 ... 容宝

不可否认确实是很困难。但是哪怕只是明白很多性格缺陷不是我们自己的错误这一点,都会让很多人内心好过很多。

容宝
容宝 2018-08-08 21:08:33
不可否认确实是很困难。但是哪怕只是明白很多性格缺陷不是我们自己的错误这一点,都会让很多... 不可否认确实是很困难。但是哪怕只是明白很多性格缺陷不是我们自己的错误这一点,都会让很多人内心好过很多。 ... 吴斯末

你说得真好。我看“原生家庭”,看几页就得停下来哭一场才能继续看下去~ 在家庭关系上,看清了也绝望了。只希望自己能够坚强独立。

吴斯末
吴斯末 2018-08-08 23:38:10
你说得真好。我看“原生家庭”,看几页就得停下来哭一场才能继续看下去~ 在家庭关系上,看清... 你说得真好。我看“原生家庭”,看几页就得停下来哭一场才能继续看下去~ 在家庭关系上,看清了也绝望了。只希望自己能够坚强独立。 ... 容宝

抱抱你。

柿子
柿子 2018-10-20 00:23:35

我恨我的父母,从来没有给过我爱,却口口声声说是为了给我更好的生活条件,可事实是并没有给我充足的物质条件,还老说我跟我爷爷奶奶关系好,多次挑唆我和我奶奶的关系,老说我不理解他们,叫我反思,他们何曾反思过自己,我要逃离这个禁锢的家,为了我的下一代,我要加油!

柿子
柿子 2018-10-20 00:24:58
好文!只是真正做时太难了。面对控制欲强,较真儿且偏执严厉的父母,连平心静气地谈话都是不... 好文!只是真正做时太难了。面对控制欲强,较真儿且偏执严厉的父母,连平心静气地谈话都是不可能的。摊上这样的父母,人生就是一场无可挽回的灾难。 ... 容宝

无法沟通的父母,自以为是的父母,想死的心都有!

吴斯末
吴斯末 2018-10-20 00:25:34
我恨我的父母,从来没有给过我爱,却口口声声说是为了给我更好的生活条件,可事实是并没有给... 我恨我的父母,从来没有给过我爱,却口口声声说是为了给我更好的生活条件,可事实是并没有给我充足的物质条件,还老说我跟我爷爷奶奶关系好,多次挑唆我和我奶奶的关系,老说我不理解他们,叫我反思,他们何曾反思过自己,我要逃离这个禁锢的家,为了我的下一代,我要加油! ... 柿子

加油,不为谁,就为自己开心一点。

动物性产物
动物性产物 2018-11-01 22:44:27

我信写过,面对面谈过,可以说我把自己二十多年的积怨说出来了,我妈表示她没想到给我带来那么大伤害,然后我后来发现从本质上她根本就不觉得严重,完全没有改变。我也是远离家在外地,大学也是外地,好多人觉得这么远我会想家,为了满足社会普遍希望的答案我会说我想啊,但事实是不想,离家十多年了,真的不想,反而每次回家前都恐惧,害怕和我父母一起,特别是独处,和我爸已经十五六年不怎么说话,我妈呢,像个不定时炸弹,和她相处如履薄冰,都说家是什么避风港,与我而言,有我父母的家永远不会是

Notbadboy
Notbadboy 2018-11-05 14:54:19

已经麻木。从前还会烦,挣脱,和他们讲理。当说出 你们都是我的子女,有什么骂不得的? 这样的话的时候,我就觉得,没有必要了。他们已经就是这样,难以改变。如果说其他父母还会给子女铺路的话,他们不但不帮点忙,反而还在我高考的时候故意来烦我。填志愿的时候也是。真的是多管闲事,而且管也管不好,为什么还来管呢。 不仅弄得我怏怏不乐,连我的二姐姐都深受他们影响,一起来发泄他们内心的恶到我身上。真是不知道造了什么孽。
以前最厌恶造孽这个词,可是如今却很流畅地使用,以及各种俗不可耐的骂人方言,现在能够如此的熟练,也算是多谢所谓的父母 。
从小跟我开的玩笑开的最久的只有一个,等你长大了就买车赚钱给我们啊。每次都觉得很别扭,他们不在意成长的过程,只看结果,是在种摇钱树吧。填专业的时候也是愚昧的怂恿让我填计算机专业。
教训是不能像他们那样眼见低。
不然自己就真的会变成一颗摇钱树。
自己都不会原谅自己的。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就开始倒数进大学的时间,进社会的时间。
感觉被逼着走到现在。
但是我已经麻木了。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还没满20岁就看到人性这么多恶,不求多么坚强,至少要有自己想做的事。

像风
像风 (怀旧) 2018-11-12 22:19:56
好文!只是真正做时太难了。面对控制欲强,较真儿且偏执严厉的父母,连平心静气地谈话都是不... 好文!只是真正做时太难了。面对控制欲强,较真儿且偏执严厉的父母,连平心静气地谈话都是不可能的。摊上这样的父母,人生就是一场无可挽回的灾难。 ... 容宝

唉,说的就是我。低头?不可能的,那我也不。

啦啦噜噜哔哔
啦啦噜噜哔哔 2019-01-27 14:25:16
我信写过,面对面谈过,可以说我把自己二十多年的积怨说出来了,我妈表示她没想到给我带来那... 我信写过,面对面谈过,可以说我把自己二十多年的积怨说出来了,我妈表示她没想到给我带来那么大伤害,然后我后来发现从本质上她根本就不觉得严重,完全没有改变。我也是远离家在外地,大学也是外地,好多人觉得这么远我会想家,为了满足社会普遍希望的答案我会说我想啊,但事实是不想,离家十多年了,真的不想,反而每次回家前都恐惧,害怕和我父母一起,特别是独处,和我爸已经十五六年不怎么说话,我妈呢,像个不定时炸弹,和她相处如履薄冰,都说家是什么避风港,与我而言,有我父母的家永远不会是 ... 动物性产物

我爸妈经常言语辱骂我,并且拒绝和我坐下来好好说话,还说我每次都想说出个对错,这个社会没有对错。说是为我好,说社会上更加残酷。其实社会没有给我什么痛苦,痛苦都是他们给的

🍭Willa
🍭Willa 2019-02-02 09:54:32
我信写过,面对面谈过,可以说我把自己二十多年的积怨说出来了,我妈表示她没想到给我带来那... 我信写过,面对面谈过,可以说我把自己二十多年的积怨说出来了,我妈表示她没想到给我带来那么大伤害,然后我后来发现从本质上她根本就不觉得严重,完全没有改变。我也是远离家在外地,大学也是外地,好多人觉得这么远我会想家,为了满足社会普遍希望的答案我会说我想啊,但事实是不想,离家十多年了,真的不想,反而每次回家前都恐惧,害怕和我父母一起,特别是独处,和我爸已经十五六年不怎么说话,我妈呢,像个不定时炸弹,和她相处如履薄冰,都说家是什么避风港,与我而言,有我父母的家永远不会是 ... 动物性产物

是的,当她自己不在理的时候,无可辩驳的时候,她不仅不认为她有错,她甚至觉得你在挑刺,她的理由是,她那么含辛茹苦的养大你,为你付出了这么多,你怎么好意思去为了这些小事去斤斤计较,她反而觉得自己受了莫大的委屈

🍭Willa
🍭Willa 2019-02-02 09:56:45
已经麻木。从前还会烦,挣脱,和他们讲理。当说出 你们都是我的子女,有什么骂不得的? 这样的... 已经麻木。从前还会烦,挣脱,和他们讲理。当说出 你们都是我的子女,有什么骂不得的? 这样的话的时候,我就觉得,没有必要了。他们已经就是这样,难以改变。如果说其他父母还会给子女铺路的话,他们不但不帮点忙,反而还在我高考的时候故意来烦我。填志愿的时候也是。真的是多管闲事,而且管也管不好,为什么还来管呢。 不仅弄得我怏怏不乐,连我的二姐姐都深受他们影响,一起来发泄他们内心的恶到我身上。真是不知道造了什么孽。 以前最厌恶造孽这个词,可是如今却很流畅地使用,以及各种俗不可耐的骂人方言,现在能够如此的熟练,也算是多谢所谓的父母 。 从小跟我开的玩笑开的最久的只有一个,等你长大了就买车赚钱给我们啊。每次都觉得很别扭,他们不在意成长的过程,只看结果,是在种摇钱树吧。填专业的时候也是愚昧的怂恿让我填计算机专业。 教训是不能像他们那样眼见低。 不然自己就真的会变成一颗摇钱树。 自己都不会原谅自己的。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就开始倒数进大学的时间,进社会的时间。 感觉被逼着走到现在。 但是我已经麻木了。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还没满20岁就看到人性这么多恶,不求多么坚强,至少要有自己想做的事。 ... Notbadboy

我妈也有个观点,媳妇不能骂,自己的女儿想怎么骂就怎么骂

jellybean
jellybean (人生就是条不归路,无法回头) 2019-02-05 23:36:21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嘻嘻(来自豆瓣)
来源:https://book.douban.com/review/9562137/

对峙并无软用!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我亲妈就是这样一个人,你跟她说道理她一个劲的反问你说呀你有什么道理。文化没学好的人你怎么reason with!

joker
joker 2019-02-26 00:00:41

我一高中生,用了你的一些话来完成读书笔记,希望你能同意哦

吴斯末
吴斯末 2019-02-26 00:23:01
我一高中生,用了你的一些话来完成读书笔记,希望你能同意哦 我一高中生,用了你的一些话来完成读书笔记,希望你能同意哦 joker

同意。

艾娃
艾娃 2019-02-27 00:40:49

挺像的,我也是。害怕独处,我爸还好,我妈就是。像颗定时炸弹,更糟糕的是沟通不了,平时说什么都是她对的也听不进去话的人,所以只能放弃,平时也基本无话可说,为了保持安静一点不吵闹的生活只能尽量躲避,少回家。至今无法理解家是港湾温暖的感觉。

海市蜃楼
海市蜃楼 (向死而生) 2019-03-14 21:01:15
童年时期,被父母送去奶奶那里养,说是孩子多,七岁接回来,和家人并不融洽,青春期开始,本... 童年时期,被父母送去奶奶那里养,说是孩子多,七岁接回来,和家人并不融洽,青春期开始,本来是学霸的自己,经常被父母言语辱骂,说我自私,任性,其实那不过是青春期的孩子共性问题罢了,以至于我一直想离开家乡,没有任何自信,毕业了,我赶紧离开家乡,走得远远的,一点儿也不留恋,由于不自信,找老公要求很低,对我好一点就可以了,后来工作做的不错,也经常自我否定,有时候我很彷徨,一直以来,远嫁以后,害怕回家,却又渴望回家,35的自己,已经为人母,每次回老家,偶尔是同学喊吃饭,九点就开始打电话催我回家,我自己的孩子有点调皮,父母就开始用老方法管教约束她,还要责备我教子无方,说我溺爱,有时候,我挺痛苦的,我觉得自己一直没有走出来。 ... 松树

我跟你好像啊,我们家三个孩子,我是十岁之前在老家爷爷奶奶带我,十岁之后跟父母生活,青春期一直在发生冲突,争吵,打骂,被各种贬低,特别自卑,我小时候成绩特别好,后来越来越差,高考没有考好,不想复读,一心只想去很远的地方读书工作,后来谈恋爱,有一个非常爱我对我好的男朋友,但是条件比较一般,我那时候就突然问自己,我要不要继续谈,如果我继续谈就只能结婚,我不想结婚,就回家了,回家这几年,过的挺痛苦的,因为不结婚的事情,不停的被否认被骂,感觉像是回到了小时候,我现在在不停的把这些伤口放出来,也慢慢去跟他们跟自己和解,我是觉得我要调整好自己,我再去想结婚的事情。多难都要坚持

沙丁鱼
沙丁鱼 (跟不上这时代大胆与放纵) 2019-03-24 23:05:58

其实不跟父母住一块就好了。

吴斯末
吴斯末 2019-03-24 23:07:07
其实不跟父母住一块就好了。 其实不跟父母住一块就好了。 沙丁鱼

嗯其实也是要注意,不要把不好的情绪和行为传给下一代

沙丁鱼
沙丁鱼 (跟不上这时代大胆与放纵) 2019-03-24 23:08:05
嗯其实也是要注意,不要把不好的情绪和行为传给下一代 嗯其实也是要注意,不要把不好的情绪和行为传给下一代 吴斯末

对啊,我现在自己住了也压力很大状态时常很差

吴斯末
吴斯末 2019-03-24 23:58:28
对啊,我现在自己住了也压力很大状态时常很差 对啊,我现在自己住了也压力很大状态时常很差 沙丁鱼

慢慢调整吧,也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愈清成
愈清成 2019-03-26 20:22:04

文革是无法忽略的!很多我们无法理解的泯灭人性的家庭现实,尤其是关于母性的!还有实在无法接受的黑暗与是非颠倒。封建社会未必如此~或者并没有我们今天见到的那么严重~

文革也许把最重要的人性底线的一些东西,穿透了,拿走了~然后,我们崩溃和扭曲的,可能并不是某些我们以为的和父母的不愉快,不如意,不公平。那些按理说会随着时间淡忘~

唯独被穿透的人性底线的某些情结,会变成永久无法愈合的灵魂伤痕~而这些真相,我们可能未必会发现,因为它们在潜意识里藏得很深~

我们以为的很多无法释怀的诸多原因,也许都是迷惑性的假象。某个时刻,割破人心的泯灭人性,突破底线的刺激~可能才是潜意识避而不谈的真正痛点~

buwawa361
buwawa361 2019-03-28 11:35:54
童年时期,被父母送去奶奶那里养,说是孩子多,七岁接回来,和家人并不融洽,青春期开始,本... 童年时期,被父母送去奶奶那里养,说是孩子多,七岁接回来,和家人并不融洽,青春期开始,本来是学霸的自己,经常被父母言语辱骂,说我自私,任性,其实那不过是青春期的孩子共性问题罢了,以至于我一直想离开家乡,没有任何自信,毕业了,我赶紧离开家乡,走得远远的,一点儿也不留恋,由于不自信,找老公要求很低,对我好一点就可以了,后来工作做的不错,也经常自我否定,有时候我很彷徨,一直以来,远嫁以后,害怕回家,却又渴望回家,35的自己,已经为人母,每次回老家,偶尔是同学喊吃饭,九点就开始打电话催我回家,我自己的孩子有点调皮,父母就开始用老方法管教约束她,还要责备我教子无方,说我溺爱,有时候,我挺痛苦的,我觉得自己一直没有走出来。 ... 松树

真可怕的父母

王不怕
王不怕 2019-05-10 13:17:58
我恨我的父母,从来没有给过我爱,却口口声声说是为了给我更好的生活条件,可事实是并没有给... 我恨我的父母,从来没有给过我爱,却口口声声说是为了给我更好的生活条件,可事实是并没有给我充足的物质条件,还老说我跟我爷爷奶奶关系好,多次挑唆我和我奶奶的关系,老说我不理解他们,叫我反思,他们何曾反思过自己,我要逃离这个禁锢的家,为了我的下一代,我要加油! ... 柿子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