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少女心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现在就是个无趣的中年人,看这本书,觉得大部分章节都没什么意思,也是到处人很多嘛,有各种不可控的问题,食物呢,还不就是那些,盖饭啦,面啦,烤串煮物之类的,有什么新鲜的?疲惫,心理上的。
高木直子年龄应该是跟我差不多,在书里还是像个天真的小女孩,很容易兴奋,就像日剧里的人,看到什么都かわいい……,吃到什么都おいしい……还要配上瞪大的眼睛,握紧的拳头,脑袋上冒出光。
其实我还挺羡慕这种心理状态的。
比较印象深刻的是3,5和11话。
青森的弘前樱花是在11月也开的,和枫叶同时,想想就觉得一定很美。
家乡祭典的那只长脖子鬼太好笑并且诡异了。
雪洞这种玩法好棒,如果北京再下大雪,好想在院子里堆个小雪洞,然后在里面点上蜡烛。
后面3话里都提到了接豆子福饼这种有趣的祈福形式,有趣,想参与,但是又害怕以国人的秉性,真把这种方式移植过来会酿成踩踏事故。
感觉她跟女友(马场小姐)一起出去玩,比跟老公一起玩儿得开心呢。
最后,如果这书的内容不是用漫画呈现,而是文字加照片,还会有这么高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