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
扫码直接下载
读多了真挺腻的。描写感觉居多,叙事很弱。
气氛不错,就是每篇小说都有点虎头蛇尾。
后期四星
天妒英才
怎么找不到上……没看五月,长了点……
其三乃穆时英。擅写光怪陆离的大都市生活,被划为新感觉派。而写得最好的却是些单纯的市民情殇故事,一瞬间有觉得像郁达夫。
“我们的社会里,有被生活压扁了的人,也有被生活挤出来的人,可是那些人并不一定,或是说,并不必然要显出反抗,悲愤,仇恨之类的的脸来;他们可以在悲哀的脸上戴了快乐的面具的。每一个人,除非他是毫无感觉的人,在心的深底里都蕴藏着一种寂寞感。每一个人,都是部分的,或是全部的不能被人家了解的,而且是精神隔绝了的。每一个人都能感觉到这些。生活的苦味越是尝得多,感觉越是灵敏的人,那种寂寞就越加深深地钻到骨髓里。”——穆时英
感觉穆时英相较于受刘呐鸥影响,受戴望舒影响更重些。
网上没找到下册,只好读了某个网站上的。
只读了上,找不到下册。 || “新感觉派” || 用色彩、物来形容和比拟比喻。 || 上海果然是魔都。 || 读中国现当代的作品心情常会跟着郁闷。 || 离开 失去 茫然 灭亡
《夜总会里的五个人》、《上海的独步舞(一个片段)》、《黑牡丹》、《圣处女的感情》、《白金的女体塑像》
现代都市爱情:《公墓》《第二恋》《交流》《玲子》《交流》 都市"传奇":《莲花落》《黑牡丹》 有关性官能、面目模糊的都市故事:《白金的女体塑像》《圣处女的感情》《被当作消遣品的男子》《CRAVEN"A"》《夜》《五月》(小中篇)《墨绿衫的小姐》 冷静、含有讽刺性的类型化奇观性写作:《夜总会里的五个人》《上海的狐步舞》《红色的女猎神》《骆驼·尼采主义者与女人》《PIERROT》 城市底层悲剧:《本埠》《街景》(此两篇较多现代笔法)《偷面包的面包师》《断了条胳膊的人》《油布》(此三篇较传统) 自传性写作:《贫士日记》《烟》《旧宅》《父亲》《百日》 偏类型化的卧底小说:《G NO. VII》《某夫人》 乡村小说:《田舍风景》(初步思考)《生活在海上的人们》(暴力反抗) 剩下的是"流氓无产者"作品
18.4.8《夜总会里的五个人》《上海的狐步舞》《白金的女体塑像》
穆时英是深柜吧!!!
的确看多了腻。但《上海的狐步舞》里对大上海的描写不失惊艳。
> 穆时英小说全集(上下)-20世纪中国小说经典作家全集丛书
0 有用 阿齐Archie🌈 2016-02-29 18:34:31
读多了真挺腻的。描写感觉居多,叙事很弱。
0 有用 落音吹羽 2015-03-19 14:21:10
气氛不错,就是每篇小说都有点虎头蛇尾。
0 有用 柚子 2011-05-09 18:22:53
后期四星
0 有用 海阔天空 2015-05-30 22:56:51
天妒英才
0 有用 卅二廿五 2010-04-22 11:18:07
怎么找不到上……没看五月,长了点……
0 有用 Nimrod 2013-04-30 18:59:37
其三乃穆时英。擅写光怪陆离的大都市生活,被划为新感觉派。而写得最好的却是些单纯的市民情殇故事,一瞬间有觉得像郁达夫。
0 有用 阿雪酥 2012-01-31 14:07:25
“我们的社会里,有被生活压扁了的人,也有被生活挤出来的人,可是那些人并不一定,或是说,并不必然要显出反抗,悲愤,仇恨之类的的脸来;他们可以在悲哀的脸上戴了快乐的面具的。每一个人,除非他是毫无感觉的人,在心的深底里都蕴藏着一种寂寞感。每一个人,都是部分的,或是全部的不能被人家了解的,而且是精神隔绝了的。每一个人都能感觉到这些。生活的苦味越是尝得多,感觉越是灵敏的人,那种寂寞就越加深深地钻到骨髓里。”——穆时英
1 有用 EndliL 2017-09-10 11:58:20
感觉穆时英相较于受刘呐鸥影响,受戴望舒影响更重些。
0 有用 shirley 2017-05-12 01:34:09
网上没找到下册,只好读了某个网站上的。
0 有用 Z 2013-03-27 23:39:14
只读了上,找不到下册。 || “新感觉派” || 用色彩、物来形容和比拟比喻。 || 上海果然是魔都。 || 读中国现当代的作品心情常会跟着郁闷。 || 离开 失去 茫然 灭亡
0 有用 温意 2020-11-03 08:31:44
《夜总会里的五个人》、《上海的独步舞(一个片段)》、《黑牡丹》、《圣处女的感情》、《白金的女体塑像》
0 有用 世愚 2021-10-23 13:42:23
现代都市爱情:《公墓》《第二恋》《交流》《玲子》《交流》 都市"传奇":《莲花落》《黑牡丹》 有关性官能、面目模糊的都市故事:《白金的女体塑像》《圣处女的感情》《被当作消遣品的男子》《CRAVEN"A"》《夜》《五月》(小中篇)《墨绿衫的小姐》 冷静、含有讽刺性的类型化奇观性写作:《夜总会里的五个人》《上海的狐步舞》《红色的女猎神》《骆驼·尼采主义者与女人》《PIERROT》 城市底层悲剧:《本埠》《街景》(此两篇较多现代笔法)《偷面包的面包师》《断了条胳膊的人》《油布》(此三篇较传统) 自传性写作:《贫士日记》《烟》《旧宅》《父亲》《百日》 偏类型化的卧底小说:《G NO. VII》《某夫人》 乡村小说:《田舍风景》(初步思考)《生活在海上的人们》(暴力反抗) 剩下的是"流氓无产者"作品
0 有用 Jerry 2018-04-08 16:32:04
18.4.8《夜总会里的五个人》《上海的狐步舞》《白金的女体塑像》
0 有用 橙仔洛夫拖拉机 2016-06-12 09:38:52
穆时英是深柜吧!!!
0 有用 Hazel! 2017-01-24 20:17:03
的确看多了腻。但《上海的狐步舞》里对大上海的描写不失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