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
扫码直接下载
斯坦贝克的小说建立了一个自足的世界,每个世界都产生了自己的幅员和界限,并在其中安排了自己的时间、空间、人物以及种种物件:鼠、兔子、小红马、紧身甲。在介乎于对自然景观的描写和对人的生存本质的表达上,斯坦贝克的语言又展示了一位作家运作字词时的艺匠魅力。罗兰巴特说,自然的语句被转换成一种人为式语句时,后者注定要显示其纯文学的目的性。于是,在斯坦贝克这里就显示了作为作家所花费的劳作。读人与鼠,会想起卡森·麦卡斯勒,虽然后者没有前者的艺匠气质,但读到他们描写人如蛭附骨的孤独时,都像突然遭遇了乔治的那一枪,难过抓心却又说不清的怅然若失。
人与鼠。小红马。
“人鼠之间”绝对是五星之作,如一出舞台剧,包含着那么多的主题,却又让人不知如何说起,这就是杰作给人的感觉,值得你一读再读!
awesome
印象比较深的是《人与鼠》和《紧身甲》,两种不同类型的依偎。前者贫瘠世界上的孤独游魂走在一起,却难逃被现实碾碎,那脑后的一枪虽然让人心疼,可也有些让人渴望。后者那种深植于心的控制与禁锢,不免令人觉得如果自由意味着懒散与堕落,是否与人相伴受人牵制而努力会更好一些。其他几篇尤其是最后两篇没什么感觉,描写的入木三分但叙事和故事都不吸引人。
人鼠之间 的结尾看了又看 每次都会感动。
《人与鼠》、《煎饼坪》、《小红马》、《突袭》、《早餐》、《菊》、《逃亡》、《紧身甲》,“狂暴的经历曾经用粗糙的手指挑动他的心弦”。
人鼠之间
分两天读完。想看人鼠的原文
短篇小说比较无感,早期的青涩感比较强。还是喜欢《人鼠之间》(《煎饼坪》也很特别),特定时代感的美国小说中不能没有大段的景色铺陈。#补档#
最终还是逃不过悲惨的命运
最近突然想再读一遍
补记
Family Guy真给我毁了人与鼠...
他人可以是自由,也可以是牢笼。
《人与鼠》:孤独的打工的人和遥远的家的梦想。逻辑严密,语言整洁,没有多余的描写。乔治想买一块地,莱尼想养兔子。柯利的老婆想做电影明星。“我要是自己一个人,日子多自在”。“那些在农庄上干活的人没有家。在这世界上没有人关心他们”。看到乔治用枪打死莱尼,就像砍迪的老狗被卡森打死,我真的真的害怕这种冰冷的孤独。即使陪伴是一种累赘。我好想哭。《小红马》乔迪。小红马。无家可归的老头和没用的老马。在保大保小这个问题中被打死的母马纳莉。外公和印第安人的故事。没有的人和没用的东西都将被抛弃吗?20221021《菊》:爱丽莎在家庭中的压抑。
最喜欢《人鼠之间》和《突袭》,这两个成熟有笔力。《逃亡》和《紧身甲》像炫技之作,得意洋洋地告诉读者写出那些所谓经典的故事对我而言并非难事。《煎饼坪》感觉是较早的作品,斯坦贝克身上表现出拧巴的浪漫主义,一方面着墨于底层人物、关注战后的社会性颓废与夹缝中凑出来的可爱,另一方面又在美化带有自己色彩的负面行为,太冗余了,美化的篇幅太多了。没看《小红马》,因为前面的《煎饼坪》让我看的不开心不想继续看下去了。最后一件事,翻译不怎么样。
-_-# 巅峰在首篇《人与鼠》。小说是下行结构,整本书也是下行结构,惊艳程度单调递减😩 Of mice and men X Of dependence and desolation ✓ ———————— 头韵 → 一眼看中的小说名
写得很好
罗兰巴特说,自然的语句被转换成一种人为式语句时,后者注定要显示其纯文学的目的性。
> 人与鼠
4 有用 孟冬 2018-05-03 16:30:42
斯坦贝克的小说建立了一个自足的世界,每个世界都产生了自己的幅员和界限,并在其中安排了自己的时间、空间、人物以及种种物件:鼠、兔子、小红马、紧身甲。在介乎于对自然景观的描写和对人的生存本质的表达上,斯坦贝克的语言又展示了一位作家运作字词时的艺匠魅力。罗兰巴特说,自然的语句被转换成一种人为式语句时,后者注定要显示其纯文学的目的性。于是,在斯坦贝克这里就显示了作为作家所花费的劳作。读人与鼠,会想起卡森·麦卡斯勒,虽然后者没有前者的艺匠气质,但读到他们描写人如蛭附骨的孤独时,都像突然遭遇了乔治的那一枪,难过抓心却又说不清的怅然若失。
0 有用 食菠萝 2008-12-30 19:51:02
人与鼠。小红马。
0 有用 brightjiang 2015-07-13 11:11:32
“人鼠之间”绝对是五星之作,如一出舞台剧,包含着那么多的主题,却又让人不知如何说起,这就是杰作给人的感觉,值得你一读再读!
0 有用 Ash 2012-06-28 14:52:42
awesome
1 有用 Emeline 2016-01-20 10:41:49
印象比较深的是《人与鼠》和《紧身甲》,两种不同类型的依偎。前者贫瘠世界上的孤独游魂走在一起,却难逃被现实碾碎,那脑后的一枪虽然让人心疼,可也有些让人渴望。后者那种深植于心的控制与禁锢,不免令人觉得如果自由意味着懒散与堕落,是否与人相伴受人牵制而努力会更好一些。其他几篇尤其是最后两篇没什么感觉,描写的入木三分但叙事和故事都不吸引人。
0 有用 雅 罗 米 尔 。 2010-03-14 10:43:20
人鼠之间 的结尾看了又看 每次都会感动。
0 有用 今夜无人入眠 2012-01-11 10:44:42
《人与鼠》、《煎饼坪》、《小红马》、《突袭》、《早餐》、《菊》、《逃亡》、《紧身甲》,“狂暴的经历曾经用粗糙的手指挑动他的心弦”。
0 有用 Satie 2010-07-10 23:49:23
人鼠之间
0 有用 ✓b1sβ#'_? 2019-06-03 23:28:26
分两天读完。想看人鼠的原文
0 有用 七七|烂柯人bot 2017-01-28 01:07:06
短篇小说比较无感,早期的青涩感比较强。还是喜欢《人鼠之间》(《煎饼坪》也很特别),特定时代感的美国小说中不能没有大段的景色铺陈。#补档#
0 有用 心是莲花开 2015-05-12 16:09:56
最终还是逃不过悲惨的命运
0 有用 小小c 2013-07-08 21:03:23
最近突然想再读一遍
0 有用 昨日之岛 2016-01-24 17:42:19
补记
0 有用 维克多_ 2021-12-28 23:05:16
Family Guy真给我毁了人与鼠...
0 有用 lychee77 2021-11-23 18:03:05
他人可以是自由,也可以是牢笼。
0 有用 雪花茶 2021-12-26 17:55:23
《人与鼠》:孤独的打工的人和遥远的家的梦想。逻辑严密,语言整洁,没有多余的描写。乔治想买一块地,莱尼想养兔子。柯利的老婆想做电影明星。“我要是自己一个人,日子多自在”。“那些在农庄上干活的人没有家。在这世界上没有人关心他们”。看到乔治用枪打死莱尼,就像砍迪的老狗被卡森打死,我真的真的害怕这种冰冷的孤独。即使陪伴是一种累赘。我好想哭。《小红马》乔迪。小红马。无家可归的老头和没用的老马。在保大保小这个问题中被打死的母马纳莉。外公和印第安人的故事。没有的人和没用的东西都将被抛弃吗?20221021《菊》:爱丽莎在家庭中的压抑。
0 有用 再如其耳 2023-12-11 21:50:08 福建
最喜欢《人鼠之间》和《突袭》,这两个成熟有笔力。《逃亡》和《紧身甲》像炫技之作,得意洋洋地告诉读者写出那些所谓经典的故事对我而言并非难事。《煎饼坪》感觉是较早的作品,斯坦贝克身上表现出拧巴的浪漫主义,一方面着墨于底层人物、关注战后的社会性颓废与夹缝中凑出来的可爱,另一方面又在美化带有自己色彩的负面行为,太冗余了,美化的篇幅太多了。没看《小红马》,因为前面的《煎饼坪》让我看的不开心不想继续看下去了。最后一件事,翻译不怎么样。
0 有用 水水水 2024-03-17 03:40:05 中国香港
-_-# 巅峰在首篇《人与鼠》。小说是下行结构,整本书也是下行结构,惊艳程度单调递减😩 Of mice and men X Of dependence and desolation ✓ ———————— 头韵 → 一眼看中的小说名
0 有用 路尽头 2020-02-07 16:55:14
写得很好
0 有用 夏天 2020-02-17 08:01:22
罗兰巴特说,自然的语句被转换成一种人为式语句时,后者注定要显示其纯文学的目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