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
扫码直接下载
余秋雨的作品,高中时的最爱,几乎影响了我的人生观,虽然现在再看已经没感觉了
这个时候的余秋雨已经开始向妖魔鬼怪的方向转变了
余大师可以休矣
这本书分这么低,大概因为有太多人加入了道德批判。
彼时他还有些真诚
这文化老痞的书看多了,就是一个调调
开始读起来还好,但是过于考究文字读久了难免乏腻。而且带有一种强灌式的说理。
清理了几十本书籍给收废品的,这是其中之一。
看文不看人。。。
以前读他的书,是奔着他的文采去的,这次读,尽读出许多深刻的人生感悟。这个迷茫的年纪需要一个年长的大朋友来指点,如果还未找到,不妨一读此书!
杂了,类似歌手的精选集了
我第一次听说弗拉迪沃斯托克,可见我那个时候学习有多不认真
前面没啥意思,后面的书信问答环节不错。余秋雨不是仅仅会卖弄文采而已,他真的是个头脑很清醒的人。
10几年前,刚上大一的时候,读了那本《文化苦旅》,印象极深。天一阁、月牙泉等几篇,至今深印脑海。而如今,在图书馆里一边扒着午饭,一边便把这本书翻了一遍,只觉文字干瘪平庸如同嚼蜡,内容无聊滑稽一钱不值。当年优雅的灵气、柔美的笔触、沉重的人文关怀都跑哪儿去了??我对中国当代文学根深蒂固的鄙夷与唾弃,悲哀的是,总是得不到任何反驳。
老余年纪大了,就爱碎嘴一遍又一遍地说过去的事
多读些总是好的 不管他浮不浮夸 他只是记述他的 你会自有决断
当老余不写游记时
高中
越想越气
余秋雨就是一文化娘娘腔。我捏着鼻子,看完了全文。
> 霜冷长河
38 有用 伊西多拉 2008-07-06 01:46:10
余秋雨的作品,高中时的最爱,几乎影响了我的人生观,虽然现在再看已经没感觉了
25 有用 卢十四 2005-11-15 18:19:58
这个时候的余秋雨已经开始向妖魔鬼怪的方向转变了
21 有用 豆友3885817 2011-06-21 14:13:18
余大师可以休矣
23 有用 阿尔蒂尔 2011-02-09 11:04:52
这本书分这么低,大概因为有太多人加入了道德批判。
10 有用 danyboy 2010-04-27 16:13:06
彼时他还有些真诚
9 有用 光年‖影视歌三栖民工 2009-12-23 10:36:41
这文化老痞的书看多了,就是一个调调
8 有用 janes 2012-04-10 09:14:06
开始读起来还好,但是过于考究文字读久了难免乏腻。而且带有一种强灌式的说理。
4 有用 清癯 2011-08-13 13:00:35
清理了几十本书籍给收废品的,这是其中之一。
9 有用 喵 2009-12-01 15:38:12
看文不看人。。。
2 有用 北风南吹 2012-05-31 23:13:05
以前读他的书,是奔着他的文采去的,这次读,尽读出许多深刻的人生感悟。这个迷茫的年纪需要一个年长的大朋友来指点,如果还未找到,不妨一读此书!
4 有用 阅微草堂 2013-09-11 21:06:52
杂了,类似歌手的精选集了
1 有用 隆咚锵 2008-01-27 11:40:48
我第一次听说弗拉迪沃斯托克,可见我那个时候学习有多不认真
3 有用 🐟♫ 2011-08-07 01:42:45
前面没啥意思,后面的书信问答环节不错。余秋雨不是仅仅会卖弄文采而已,他真的是个头脑很清醒的人。
3 有用 季子少 2011-09-30 01:49:48
10几年前,刚上大一的时候,读了那本《文化苦旅》,印象极深。天一阁、月牙泉等几篇,至今深印脑海。而如今,在图书馆里一边扒着午饭,一边便把这本书翻了一遍,只觉文字干瘪平庸如同嚼蜡,内容无聊滑稽一钱不值。当年优雅的灵气、柔美的笔触、沉重的人文关怀都跑哪儿去了??我对中国当代文学根深蒂固的鄙夷与唾弃,悲哀的是,总是得不到任何反驳。
3 有用 littletwo 2007-12-25 18:06:41
老余年纪大了,就爱碎嘴一遍又一遍地说过去的事
4 有用 ǖ 2012-12-02 00:52:28
多读些总是好的 不管他浮不浮夸 他只是记述他的 你会自有决断
1 有用 sabretooth 2007-11-12 06:54:46
当老余不写游记时
1 有用 齡官 2008-11-07 11:41:32
高中
1 有用 杨山魈 2010-05-19 14:44:57
越想越气
1 有用 AJ 2011-12-24 19:53:14
余秋雨就是一文化娘娘腔。我捏着鼻子,看完了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