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
扫码直接下载
虽然推理很一般,但可以看出作者对于女性所怀有的深沉固执的恶意啊!这股深沉扭曲的母性爱和仿佛源自本能的狂乱为后辈作者所继承,本格也好变格也罢,最终成为日系推理中非常重要的,滋长罪恶的温床。
一个小时读完的悬拟推理故事
变态的拉拉!
横沟正史与江户川乱步=莫迪里阿尼与毕加索。
有点恶心
记忆不深了 但是也找不到重温的了
短篇不是很对味
简单的短篇小说,作案手法与惊悚程度已不是重点,关于人性的探讨,横沟正史有他自己的视角。最后看的一个小短篇《蝙蝠男人》在凌晨时分吓到了我,承认自己胆子小,只是一些模特道具就足以让我的想象力膨胀,半夜无事最好不要看窗外,保不准就【赔上了后半夜的优质睡眠。另一个短篇《七面人生》也让我颇为印象深刻,顶着圣女的光环,用欲女的口气描述着已发生的案件,却在金田一拜访之后急转直下,最终沦为恶女,这险恶的用心,仍然让我心下一凉。
终于赶在12点前看完了,完成了2012的目标。以最敬重的横沟老师作品作收尾,圆满了!
还好
其实就是七个独立短篇,个人感觉短片的力道总是不够啊
这本书对于我影响深刻!
前面几篇一般般,个人喜欢最后的两篇
短篇都还不错,金田一场记。
没有很惊艳的,但个别故事也过得去。
三星半,《蔷薇别墅》6分,密室套路太简单了,还有被害人吉村鹤子为何要邀请金田一耕助来参加晚宴呢?《日晷里面的女人》6分,金田一打酱油般的存在;《猎奇的检讨书》8分,是继《镜浦杀人事件》后又一个《阳光下的罪恶》般的故事,短小精悍;《蝙蝠男人》6分,开头故弄玄虚,破案还卖关子;《猫公馆》7分,猎奇凶杀故事,看似故布疑阵,其实很简单;《七面人生》7分,猎奇低配版《女王蜂》,密室诡计曾在《恶魔吹着笛子来》中出现过;《雌蛭》8分,这里提到了运筹推理侦探一词也就是安乐椅侦探,所以才会觉得金田一在中篇《黄金指纹》中的表现有反常态,本篇算是两者之间的一种侦探形式吧。
七个短篇组成,质量参差不齐,诡计大部分都很经典(简单易猜),而且有几个跟阿婆的作品撞梗,让人读到最后很不快。
由7个故事组成的短篇集,这一本的故事前期都描写的很吸引人,但是揭秘的部分都很直给,基本上没有查案的过程,读者没什么参与感,但是有几个故事也确实挺有意思的。横沟依旧是那么厌恶女人,即使是短篇小说也不忘对于情色和欲望的描写……
短篇集,每一篇都能在一页之内让人滋生看下去的欲望,情景感的带动力真的很棒,但故事展开度不高,推理过程几乎没有,直接甩答案的操作有点用力过猛。
横沟正史的长篇小说比这部短篇合集精彩多了,这本短篇因为篇幅关系明显逊色不少
> 七面人生
2 有用 谈瀛 2014-02-19 20:08:59
虽然推理很一般,但可以看出作者对于女性所怀有的深沉固执的恶意啊!这股深沉扭曲的母性爱和仿佛源自本能的狂乱为后辈作者所继承,本格也好变格也罢,最终成为日系推理中非常重要的,滋长罪恶的温床。
0 有用 上善若水 2013-11-17 14:06:28
一个小时读完的悬拟推理故事
0 有用 脂砚 2009-12-17 12:59:26
变态的拉拉!
0 有用 vala@谢小橙 2012-11-17 09:32:25
横沟正史与江户川乱步=莫迪里阿尼与毕加索。
1 有用 Cherry 2008-08-01 22:23:27
有点恶心
1 有用 凉埃 2012-04-15 20:27:59
记忆不深了 但是也找不到重温的了
0 有用 五竹 2010-06-04 18:59:58
短篇不是很对味
0 有用 占逗鸡 2012-12-22 01:33:23
简单的短篇小说,作案手法与惊悚程度已不是重点,关于人性的探讨,横沟正史有他自己的视角。最后看的一个小短篇《蝙蝠男人》在凌晨时分吓到了我,承认自己胆子小,只是一些模特道具就足以让我的想象力膨胀,半夜无事最好不要看窗外,保不准就【赔上了后半夜的优质睡眠。另一个短篇《七面人生》也让我颇为印象深刻,顶着圣女的光环,用欲女的口气描述着已发生的案件,却在金田一拜访之后急转直下,最终沦为恶女,这险恶的用心,仍然让我心下一凉。
0 有用 薇凉 2012-12-31 23:48:05
终于赶在12点前看完了,完成了2012的目标。以最敬重的横沟老师作品作收尾,圆满了!
0 有用 Joy 2007-11-12 15:52:07
还好
0 有用 natsukixs 2012-05-31 00:07:22
其实就是七个独立短篇,个人感觉短片的力道总是不够啊
0 有用 Hephaestus 2010-07-09 21:55:09
这本书对于我影响深刻!
0 有用 irene 2013-10-11 07:19:40
前面几篇一般般,个人喜欢最后的两篇
0 有用 arapallas 2020-06-12 13:41:07
短篇都还不错,金田一场记。
0 有用 watersky@力苏 2009-08-28 18:12:34
没有很惊艳的,但个别故事也过得去。
0 有用 古月魅影 2022-04-22 19:16:24
三星半,《蔷薇别墅》6分,密室套路太简单了,还有被害人吉村鹤子为何要邀请金田一耕助来参加晚宴呢?《日晷里面的女人》6分,金田一打酱油般的存在;《猎奇的检讨书》8分,是继《镜浦杀人事件》后又一个《阳光下的罪恶》般的故事,短小精悍;《蝙蝠男人》6分,开头故弄玄虚,破案还卖关子;《猫公馆》7分,猎奇凶杀故事,看似故布疑阵,其实很简单;《七面人生》7分,猎奇低配版《女王蜂》,密室诡计曾在《恶魔吹着笛子来》中出现过;《雌蛭》8分,这里提到了运筹推理侦探一词也就是安乐椅侦探,所以才会觉得金田一在中篇《黄金指纹》中的表现有反常态,本篇算是两者之间的一种侦探形式吧。
0 有用 霙与伞 2023-09-19 20:25:13 北京
七个短篇组成,质量参差不齐,诡计大部分都很经典(简单易猜),而且有几个跟阿婆的作品撞梗,让人读到最后很不快。
0 有用 猫仔 2023-09-06 11:21:13 四川
由7个故事组成的短篇集,这一本的故事前期都描写的很吸引人,但是揭秘的部分都很直给,基本上没有查案的过程,读者没什么参与感,但是有几个故事也确实挺有意思的。横沟依旧是那么厌恶女人,即使是短篇小说也不忘对于情色和欲望的描写……
0 有用 围观世界的猪 2021-04-11 23:43:41
短篇集,每一篇都能在一页之内让人滋生看下去的欲望,情景感的带动力真的很棒,但故事展开度不高,推理过程几乎没有,直接甩答案的操作有点用力过猛。
0 有用 陆小小 2012-08-29 13:45:43
横沟正史的长篇小说比这部短篇合集精彩多了,这本短篇因为篇幅关系明显逊色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