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children are not your children.
你的儿女,其实不是你的儿女。
They are the sons and daughters of Life's longing for itself.
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
They come through you but not from you,
他们借助你来到这个世界,却非因你而来,
And though they are with you, yet they belong not to you.
他们在你身边,却并不属于你。
You may give them your love but not your thoughts,
你可以给予他们的是你的爱,却不是你的想法,
For they have their own thoughts.
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
You may house their bodies but not their souls,
你可以庇护的是他们的身体,却不是他们的灵魂,
For their souls dwell in the house of tomorrow, which you cannot visit, not even in your dreams.
因为他们的灵魂属于明天,属于你在梦境中也无法达到的明天。
You may strive to be like them, but seek not to make them like you,
你可以拼尽全力,变得像他们一样,却不要让他们变得和你一样,
For life goes not backward nor tarries with yesterday.
因为生命不会后退,也不在过去停留。
You are the bows from which... (查看原文)
8 有用 mingming 2016-02-14 13:04:07
比较喜欢第一个部分 关于两个人的感情
2 有用 舒妙 2016-05-16 21:53:46
在书店翻了第一篇《没有人注定在一起》,二话不说买下来。杨澜在扉页写道献给自己的丈夫吴征,但实际上也只有第一篇是专门写给他的。有些话很赞同:“如果不是因为相爱,我们不必也不会走到一起”,“没有人注定在一起……在一起,是自由选择的结果……如果幸运的话,你会一次又一次坠入爱河,不过,是与同一人。”杨澜和吴征,两人的身份地位和一般人不同,但这种对爱的理解,我却认为普适于大众。相爱并携手,两个毫无血缘关系的... 在书店翻了第一篇《没有人注定在一起》,二话不说买下来。杨澜在扉页写道献给自己的丈夫吴征,但实际上也只有第一篇是专门写给他的。有些话很赞同:“如果不是因为相爱,我们不必也不会走到一起”,“没有人注定在一起……在一起,是自由选择的结果……如果幸运的话,你会一次又一次坠入爱河,不过,是与同一人。”杨澜和吴征,两人的身份地位和一般人不同,但这种对爱的理解,我却认为普适于大众。相爱并携手,两个毫无血缘关系的人可以怎样深刻地联结在一起呢?相互陪伴,共同成长,好的爱情会让彼此成为更好的人。(看到这一段,脑海里想的全是你啊,我知道我们不可能。好希望有奇迹发生,但我知道不会的。还跟闺蜜自嘲,说现在就想读点心灵鸡汤~我得让自己相信能获得幸福,即便对象不是你。就在默默的把你放下中,默默等他出现吧) (展开)
1 有用 月桂 2018-09-26 22:56:09
认真生活,写句子少用感叹号~
3 有用 千里草 2017-04-24 22:48:48
“一个人的幸福力的觉醒是从对自身的了解开始的。”
0 有用 常绿乔木™ 2016-04-14 15:31:33
意外的好看!书中的杨澜是个学识渊博、低调亲切、充满柔情又不失活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