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分の中に毒を持て 短评

热门
  • 0 匡轶歌 2009-02-09 16:15:54

    臭不可闻的宣讲、说教与自我放大

  • 1 银河系漫游指南 2021-12-21 21:09:23

    这本书要是换个作者估计要被骂死,但也只有冈本太郎才能写出这样的书还有说服力了(难道这就是出版社选用这个吓人封面的理由吗)。讲诉的方式说不上高明甚至有点笨拙(说教),总结几条:人每一秒都面临着选择,而这种时候一定要选择看起来危险而非安定的道路,赌上性命才算真正活着;唾弃各种相对价值,所谓“正道”只是在他人的价值体系里争宠罢了,“邪道”才是正道;追求绝对价值,追求每一瞬发自内心的欢喜,而非外界所定义的“幸福”;不存在完全对等的恋爱,所有恋爱都可以说是单恋,所以献身般的恋爱反而是一种救赎;标准答案似的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是人生的坟墓。有些观点确实有点过激,但是知道作者其人就看着怪有意思的,也确实被启发到了。冈本太郎真是艺术家之鉴啊

  • 0 モニャモニャ 2025-03-02 21:38:26 江苏

    补标一下hhh

  • 1 煮竹 2021-11-21 20:51:38

    常識人間を捨てろう

  • 0 stone和美 2024-06-16 00:52:49 北京

    taro还是太纯粹太善良,事实上人类就是小市民求个苟活罢了,偶尔出几个像taro这样的高等人类来推动一下认知已经足够。本质就是垃圾物种又怎么会发光呢。不过还是蛮喜欢他说:我不需要孩子,我就是我自己的孩子,是我自己的孙子,也是我自己的父亲。

  • 0 dontsmileatme 2026-03-20 23:16:44 日本

    内容本身是非常不错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就是进不去脑子。可能是因为现在的日本已经完全变了,也有可能是我自己的人生路完全无法践行书中的道理。mismatch 原来也会出现在读书里。

  • 1 阿猫 2018-07-22 23:21:09

    被冈本太郎作为一个艺术家独特的的人生观价值观所吸引了。非常喜欢。

<< 首页 < 前页 后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