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 Dark, No Stars的书评 (25)
你要是真担心我,就别带我下去看……Σ(⊙▽⊙"...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和《四季奇谭》比起来,《暗夜无星》似乎更戏剧化一些。但是让人囧囧有神的就是,如果戏剧化的情节真的发生了的话,要如何去面对。 《四季奇谭》里,《肖申克的救赎》给我一种看到晨曦的温和感;《纳粹高徒》是在局外看人一路手贱到no zuo no die的脱力感;《尸体》如同度过长... (展开)《暗夜无星》阅读心得
斯蒂芬·金(Stephen King)于二零零零年出版了《写作这回事 : 创作生涯回忆录 》(On Writing: A Memoir of the Craft),这本书半是自传,半是对于自我职业的简洁回顾。他很清楚那些认为他不能写作的人的反应,用他的话来说,这些人认为他就象是一个镇上的妓女,试图教导良家妇...
(展开)
《暗夜无星》:镜子里的陌生脸
大概是在一开始就读了很多推理小说的缘故,对恐怖小说,在最初我似乎怀有某种“幼稚的轻蔑”——推理小说,尤其是古典推理高度的“程式化”,使得世上的一切,看似都可以在杀戮之后,随着侦探找出凶手而重回平静。至于恐怖小说——很抱歉,就好像是作者没办法自圆其说,只好...
(展开)
Show me your dark side
这本书断断续续读了好久,好在是四个故事组成的,不会读了后面忘了前面。喜欢书的最后,作者讲述他写这些故事的那些思路来源。 史蒂芬金在书里放大了人们的'恶'的念头,并且耐心的一步一步去描绘主角真实的想法,直到这些想法变得畸形。最后导致犯罪。为了突出这个过程,每个...
(展开)
暗夜有星,那是死神的钩镰
读的是99文库版,明知道黑封面下尽是一片黑暗。读到凌晨两点,恍惚间,夜幕里垂下四把长柄钩镰,闪着锃亮的光、挂着粘稠的血,一身黑衣的神站在一旁,在温暖的露齿笑。 第一把钩镰最血腥,陈年血迹还未擦去,新鲜稠血又染上,一层一层慢慢风干,黑了红、红了又黑......一家五...
(展开)
“完全了解一个人是不可能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922》太琐碎了,有点不适合放在第一篇,断断续续的看了很久,老实说,故事情节并没有什么新意,但是恐怖的氛围感营造的非常好,西式恐怖,尸体、农场、枯井和老鼠们,很带感,也有点无聊。 最喜欢《美满婚姻》这一篇,故事情节早有耳闻,读起来还是很精彩。鲍勃的人设就是我... (展开)Nerve Racking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This certainly is the kind of book readers charging through the pages and gobbling up as fast as one could, as King described what he did with 1984 in the afterword. The book consists of four stories: 1922, Big Driver, Fair Extension and A Good Marriage. Th... (展开)我不能相信的反而是你
暗夜无星,很明显,书名都很黑暗。 作者在最后说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话,让我不禁笑出了声。“我相信大多数人本质上是善良的,我清楚我自己就是这样的。我不能完全相信的反而是你。” 四个故事情节都很刺激,我读完之后发现,斯蒂芬在写这几篇小说的时候,很明显是以角色为驱动力...
(展开)
《暗夜无星》 Full Dark, No Stars
四个故事,各有各的独特,展现了非道德层面的人性,比较暗黑,但是极其符合真实状态下的选择。 《1922》,詹姆斯为了保住农场,联合儿子杀了妻子,看似保住了这个家,实则是他行差踏错了,注定了一连串的悲剧,结局更让人震撼,没有鬼魂,没有报复,一切都是臆想,甚至恐怖到自...
(展开)
如同书名一样,四个由黑暗组成的邪恶故事。
继《四季》后,时隔二十年的第二部中篇小说集。 《一九二二》,对于詹姆斯来说,在他的妻子阿蕾特决定要卖掉家中农场,搬到大城市去的时候,他心中的陌生人就觉醒了。他不断以各种软硬兼施的手段说服儿子,要让这个家保持原状,就只有做掉那个“不合群的人”…… 故事讲了一个...
(展开)
人性究竟可以多黑暗?
怎么说呢,看了老金这么多作品,发现最爱的还是他的中篇和短篇,像是《四季奇谭》里的夏季篇,《世事无常》里的第二个故事,以及《暗夜无星》里的万事皆平衡。老金对于我来说,就像是一个通俗文学的楷模,你说他写的东西俗吗?确实很俗,有的时候作品当中充斥着色情与暴力,但...
(展开)
【书摘】感谢斯蒂芬金给我的每个惊悸的夜晚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第一次读斯蒂芬金的文字。 《1922》给我的冲击与撕扯感久久不去。对阿莱特被弃至井底的的描写,对老鼠来袭的描写…… 以至于后三个故事严重后劲不足。相对来说我的排名是1922,美满婚姻,大司机,万事皆平衡。 上海文艺出版社 徐海铭译 译文也很棒 做了书摘 每每读到这些...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