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的其他版本 · · · · · · ( 全部4 )
在哪儿借这本书 · · · · · ·
以下书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 与你促膝长谈,实则三生有幸 (墨梓)
- 编剧芦苇推荐书目 (闲人)
- 闲着没事读读书(四) (鹿小羽)
- 看不见的买书琐记2011 第一季 (海鹰)
- 契诃夫小说全集【上海译文08版】 (Stanley_Wang)
谁读这本书? · · · · · ·
二手市场
· · · · · ·
- 在豆瓣转让 有247人想读,手里有一本闲着?
订阅关于契诃夫小说全集(第2卷)的评论:
feed: rss 2.0
0 有用 candyy(ZZ) 2015-11-17 13:26:55
呃,妈的,太多了,现在看名字居然一团模糊了。。。。
0 有用 风挑一点灯 2017-12-30 21:41:12
虽然有些戏作,不过时有调皮的小乐趣。
0 有用 Noir 2012-11-10 12:55:11
<圣诞前夜>这一篇不知道为什么就触到了我。
0 有用 小纸团 2010-12-05 21:30:35
《在圣诞节前夜》
0 有用 看不见的城市 2020-01-02 17:33:41
1月打擂书14。整套契诃夫短篇全集里唯一能打的一本,或许也算是类型最丰富的一本?感觉整体而言还是在风格形成期,甚至可以说(对法国佬的)模仿期,虽说这一时期已经写出了如《变色龙》这样的经典作。以及这套全集里最有意思的果然还是要数题解里偶尔提及的各种八卦了。
0 有用 谢孤白 2024-01-29 13:29:10 辽宁
以前在“意林”读过的好多笑话,如今发现居然是契诃夫写的。
0 有用 momo 2023-10-29 11:08:00 贵州
我还是不喜欢读短篇小说,尽管不少专业批评家认为短篇小说形式比内容更重要,但我读过的大多数都是意远远大于形,在有限篇幅内作者优先选择表意,某种程度上已经牺牲了构形。
0 有用 潜行者 2023-07-31 19:58:33 广东
C+,第二卷相比第一卷,无论从题材还是故事结构来看都有显著提升。经典短篇《不平的镜子》、《一个文官之死》、《胖子和瘦子》必看,不过我更加青睐的是《喜事》中一个被忽视的普通人通过自掘坟墓来换取别人的关注、《在理发店里》一个年轻人为了爱情愿意全力付出,与一个为了金钱而嫁女谋利的老丈人展开对决、《不抱偏见的女人》最温暖、最治愈的故事:爱情让人感到自卑,但也能够让人走出自卑以及《窝囊》反转最多的故事。有钱... C+,第二卷相比第一卷,无论从题材还是故事结构来看都有显著提升。经典短篇《不平的镜子》、《一个文官之死》、《胖子和瘦子》必看,不过我更加青睐的是《喜事》中一个被忽视的普通人通过自掘坟墓来换取别人的关注、《在理发店里》一个年轻人为了爱情愿意全力付出,与一个为了金钱而嫁女谋利的老丈人展开对决、《不抱偏见的女人》最温暖、最治愈的故事:爱情让人感到自卑,但也能够让人走出自卑以及《窝囊》反转最多的故事。有钱人假装不付钱以教育家教,试图剥夺奴性来保护自身利益。然而,他的行为并不是出于怜悯,而只是追求趣味、验证“奴隶永远无法摆脱奴性”这一说法而已。 (展开)
0 有用 可可村草 2023-05-02 15:40:30 广东
本卷收录契诃夫1883年到1884年的作品,因为都是刊登在杂志上,所以篇幅都很短。他1884年医学毕业,这个时期的契诃夫写作主要为了补贴家用,“医生是我的职业 ,写作只是我的业余爱好。” 这一时期的作品写各种底层小人物,比如底层小职员的艰难处境,官场的种种欺压;婚姻的不幸;小人物的悲惨……作品风格偏向于幽默搞笑,某些作品会有一定的批判讽刺性。 这一时期的作品可读性不强,读起来比较轻松。比较喜欢的只... 本卷收录契诃夫1883年到1884年的作品,因为都是刊登在杂志上,所以篇幅都很短。他1884年医学毕业,这个时期的契诃夫写作主要为了补贴家用,“医生是我的职业 ,写作只是我的业余爱好。” 这一时期的作品写各种底层小人物,比如底层小职员的艰难处境,官场的种种欺压;婚姻的不幸;小人物的悲惨……作品风格偏向于幽默搞笑,某些作品会有一定的批判讽刺性。 这一时期的作品可读性不强,读起来比较轻松。比较喜欢的只有三篇:《谜一样的性格》、《嫁妆》和《变色龙》,这恰好能看到他还没形成写作风格的一面,这是来自于果戈里和陀陀的影响,又能看到他的文学天赋,只是有待打磨和挖掘。 这两年他大部分的作品都以“无脾人”或“安·契洪捷”为笔名,发布在《花絮》杂志上,主编列依金对他的才能比较认可,二人的合作比较融洽。 (展开)
0 有用 影子淡漠如旧 2023-03-16 00:08:42 内蒙古
这一卷是真厚啊,比第一卷强了好多,出了几篇名章,雏鹰已逐渐长大,已经具备了俄国文坛一战的能力,有不少内容趣味性十足,批判的东西多样且不失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