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真的已经重口味了。。。。。。
和平山梦明绝对谈不上是相见恨晚,但是经过了乙一,麻耶雄嵩,道尾秀介等一干人等的洗礼。心理承受能力那真是逐步升华,所以当看完平山的他人事,只有一个字:嗲。
没错,作者平山用他那千奇百怪的想法构成的一个个的小故事,让翻书的手都会有些颤抖。马上动作又把平山其他的基本台版尽入囊中,准备日后慢慢咀嚼。
第一篇他人事:我们一家三口因为车祸命悬一线,只能把命运寄望于一个路过的陌生男人的身上。而结局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反正我是没想到,被震撼到了。
肢解吾儿:受不了成天宅在家中的儿子的暴力,我和妻子想要解决他,才能安度晚年,但是谁也没想到.........有些日式恐怖片的路数和水准,而故事从开头到结尾也是就是这个路数和水准了,过渡之篇,让自己的心理更增加点防御力而已。
老妈与天然瓦斯:这篇相扑少年纯暴力吐槽作不是太对我路子,过程赤裸裸的暴力血腥描述让我心理承受屡次崩溃。不过结尾对于人性的刻画与故事开头相呼应让这个故事上了一个档次。真实系开头,过程超级系,而又回到真实系结尾,很是有点意思。
只吃一口就....:我的女儿被绑架了,嫌疑犯到我家勒索的竟然是让我吃一道他做的菜........故事的编排上看出来作者是用心了,短短的几页述说的很是完整,结局几次反转也让人震惊。
退休日大逃杀:退休与老龄化那篇也是很多作家必涉及的题材。其实那个结尾有点太套路了,还是我们已经被训练的太邪恶了?正常的结尾反而让我们这种人感到大失所料。
老妈与齿轮:男孩女孩大逃亡,渐渐消逝的生命,不知为什么让我想起了乙一.....颓废的伤感,而又诞生了希望。可以回味,不能反复读,容易陷进漩涡。
召唤恐惧:平山动作游戏精神的又一次体现,之前瓦斯的格斗游戏刚落,这篇冒险动作类又来了。接连出现的boss战很是过瘾,有种在看日本B级片的错觉。老爹,妮娜和我典型的rpg三人组,最后大招放的也很爽,痛快!
传信猫:绝对又是本书又一亮点,本故事我可以负责任的剧透,她集合了乙一的优子,西泽保彦的人的逻辑神的魔法,等一干此类书诡计的精华,但是平山写出了自己的味道,真是越回味越觉得后脑发凉。好吧,我承认这书故事排的有点问题,因为下一篇还是。。。。
伤脑筋的烤肉依然是一篇后脑凉风之作,不过我们已经不怕不怕了~路数从上一篇的日式恐怖悬疑新本科诡计推理转成了,带有日式范儿的美国低成本恐怖片。典型的荒无人际的露天野营,一家三口在湖面发现了弃尸,接着恐怖不死杀人魔出现,一切的一切的情节好像在某个实在无聊没有大片看的下午出现过。但是接下来故事的走向和结局,实在是让人意料不到啊。平山好像总能知道你在想什么,或者你想看什么,那么,他在结尾一定要让你看到另外一种让你目瞪口呆的结局。
雷萨雷很可怕:这么一本短篇恐怖集要是不涉及一篇关于学校的故事就太说不过去了,毕竟学校是恐怖之间高发场所啊。但是平山依然不走寻常路。以班主任工作日志的形式,展开线索分析,结局嘛....意外又让人有些悲伤,看来学习问题也是世界性的问题啊。
疯狂甜心:可能是之前不久刚看了《月球》对于这种远离地球的场所会有一种天生的恐惧感,归属感全无,场所一限定,只要不是地球,不用写我都觉得害怕。但是这篇却依然是平山的.......游戏之枪战篇.......生存数不断下降的队友数量以及时间和空间的压迫感,我怀疑这小子是不是在玩哪个主视角射击游戏的网站闲暇写出来的。而结局主角的生存下来的方法也让人喷水,好吧,每一篇结尾的意外性,平山你都做到了。
达尔文与越南西瓜:体现作者功力的一篇,犯人和犯案的意外性让人咋舌,刻意架空的世界观确又在后段部分描述的如此真实,结尾一句“我的灵魂全部变成了沙粒”映射着当今社会人们的真实心态。
人间失格:精彩!读完让我哑然之作,一个患病自杀女孩在临死前发生的故事,读完我才发现我的口味果然又重了一些。。。。
老虎的肉垫是消音器:最为贴近现实疲惫生活的一篇,描述三个男人从充满青春梦想到背负社会和家庭的颓废。冈哥这个在我心中如同神一般的不死男也接受了命运的安排,而结尾长渕的行为究竟为何,可能只有你我这些在城市夹缝中打拼的上班族才能以体会的吧。
没错,作者平山用他那千奇百怪的想法构成的一个个的小故事,让翻书的手都会有些颤抖。马上动作又把平山其他的基本台版尽入囊中,准备日后慢慢咀嚼。
第一篇他人事:我们一家三口因为车祸命悬一线,只能把命运寄望于一个路过的陌生男人的身上。而结局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反正我是没想到,被震撼到了。
肢解吾儿:受不了成天宅在家中的儿子的暴力,我和妻子想要解决他,才能安度晚年,但是谁也没想到.........有些日式恐怖片的路数和水准,而故事从开头到结尾也是就是这个路数和水准了,过渡之篇,让自己的心理更增加点防御力而已。
老妈与天然瓦斯:这篇相扑少年纯暴力吐槽作不是太对我路子,过程赤裸裸的暴力血腥描述让我心理承受屡次崩溃。不过结尾对于人性的刻画与故事开头相呼应让这个故事上了一个档次。真实系开头,过程超级系,而又回到真实系结尾,很是有点意思。
只吃一口就....:我的女儿被绑架了,嫌疑犯到我家勒索的竟然是让我吃一道他做的菜........故事的编排上看出来作者是用心了,短短的几页述说的很是完整,结局几次反转也让人震惊。
退休日大逃杀:退休与老龄化那篇也是很多作家必涉及的题材。其实那个结尾有点太套路了,还是我们已经被训练的太邪恶了?正常的结尾反而让我们这种人感到大失所料。
老妈与齿轮:男孩女孩大逃亡,渐渐消逝的生命,不知为什么让我想起了乙一.....颓废的伤感,而又诞生了希望。可以回味,不能反复读,容易陷进漩涡。
召唤恐惧:平山动作游戏精神的又一次体现,之前瓦斯的格斗游戏刚落,这篇冒险动作类又来了。接连出现的boss战很是过瘾,有种在看日本B级片的错觉。老爹,妮娜和我典型的rpg三人组,最后大招放的也很爽,痛快!
传信猫:绝对又是本书又一亮点,本故事我可以负责任的剧透,她集合了乙一的优子,西泽保彦的人的逻辑神的魔法,等一干此类书诡计的精华,但是平山写出了自己的味道,真是越回味越觉得后脑发凉。好吧,我承认这书故事排的有点问题,因为下一篇还是。。。。
伤脑筋的烤肉依然是一篇后脑凉风之作,不过我们已经不怕不怕了~路数从上一篇的日式恐怖悬疑新本科诡计推理转成了,带有日式范儿的美国低成本恐怖片。典型的荒无人际的露天野营,一家三口在湖面发现了弃尸,接着恐怖不死杀人魔出现,一切的一切的情节好像在某个实在无聊没有大片看的下午出现过。但是接下来故事的走向和结局,实在是让人意料不到啊。平山好像总能知道你在想什么,或者你想看什么,那么,他在结尾一定要让你看到另外一种让你目瞪口呆的结局。
雷萨雷很可怕:这么一本短篇恐怖集要是不涉及一篇关于学校的故事就太说不过去了,毕竟学校是恐怖之间高发场所啊。但是平山依然不走寻常路。以班主任工作日志的形式,展开线索分析,结局嘛....意外又让人有些悲伤,看来学习问题也是世界性的问题啊。
疯狂甜心:可能是之前不久刚看了《月球》对于这种远离地球的场所会有一种天生的恐惧感,归属感全无,场所一限定,只要不是地球,不用写我都觉得害怕。但是这篇却依然是平山的.......游戏之枪战篇.......生存数不断下降的队友数量以及时间和空间的压迫感,我怀疑这小子是不是在玩哪个主视角射击游戏的网站闲暇写出来的。而结局主角的生存下来的方法也让人喷水,好吧,每一篇结尾的意外性,平山你都做到了。
达尔文与越南西瓜:体现作者功力的一篇,犯人和犯案的意外性让人咋舌,刻意架空的世界观确又在后段部分描述的如此真实,结尾一句“我的灵魂全部变成了沙粒”映射着当今社会人们的真实心态。
人间失格:精彩!读完让我哑然之作,一个患病自杀女孩在临死前发生的故事,读完我才发现我的口味果然又重了一些。。。。
老虎的肉垫是消音器:最为贴近现实疲惫生活的一篇,描述三个男人从充满青春梦想到背负社会和家庭的颓废。冈哥这个在我心中如同神一般的不死男也接受了命运的安排,而结尾长渕的行为究竟为何,可能只有你我这些在城市夹缝中打拼的上班族才能以体会的吧。
有关键情节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