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2001太空漫游》这是首部通过“电影”来表现“宇宙”的作品。
1968年《西部往事》要说能反复观看的电影,那当数莱昂内的作品。
1969 年《日落黄沙》我从没看过这么帅气的电影。
1970年《瑞安的女儿》这是我第一次在一部电影中窥见另一部电影。
1971年《稻草狗》这真是一部异样的作品,没有任何人能看透它的本质。
1972年《巴黎最后的探戈》贝托鲁奇的电影不需要固定的主题。
· · · · · ·
(
更多)
1968年《2001太空漫游》这是首部通过“电影”来表现“宇宙”的作品。
1968年《西部往事》要说能反复观看的电影,那当数莱昂内的作品。
1969 年《日落黄沙》我从没看过这么帅气的电影。
1970年《瑞安的女儿》这是我第一次在一部电影中窥见另一部电影。
1971年《稻草狗》这真是一部异样的作品,没有任何人能看透它的本质。
1972年《巴黎最后的探戈》贝托鲁奇的电影不需要固定的主题。
1973年《日以继夜》不看此片是电影爱好者的损失,但看了可能搭上自己的一辈子。
1974年《死者田园祭》这是一部靠寺山修司的“引用”而拍的电影。
1975年《新干线爆炸案》这是最后一部对日本战后社会发出挑衅的日本本土电影。
1976年《出租车司机》我也曾和特拉维斯一样,“想要一把手枪”。
1977年《铁十字勋章》结果佩金帕还是只展现了“暴力的本质”。
1978年《人体异形》 美国侵略题材科幻片的佳作。
1979年《战士帮》沃尔特·希尔的热情与聪慧。
1980年《黑狐大行动》本片是我推荐的战争片。
1981年《明日之丈2 剧场版》出崎导演是我必须跨越的壁障。
1982年《银翼杀手》只能在电影中流动的、享有特权的时间。
1983年《蓝霹雳》这是直升机题材电影的巅峰。
1984年《得克萨斯的巴黎》充满快感的电影时间。
1985年《女郎漫游仙境》电影导演的天赋与对时代潮流的敏感性。
1986年《蓝丝绒》我赢不了大卫·林奇。
1987年《血尸夜》这部电影把吸血鬼作为某种隐喻。
1988年《机动战士高达:逆袭的夏亚》这是机甲动画的顶点之一。
1989年《凶暴的男人》北野武拥有一种自如感,从不囿于既有的电影表现手法。
1990年《异形魔怪》总而言之,这是部欢快的电影。
1991年《欧洲特快车》他很接近我理想中的电影导演。
1992年《落水狗》他是创作双人对话戏份的天才。
1993年《双面女蝎星》既要谈班德汉姆,又要谈一下吕克·贝松。
1994年《夜访吸血鬼》像人类一样的吸血鬼。
1995年《七宗罪》仅凭这一作便能完全领略大卫·芬奇的魅力。
1996年《惊世狂花》对少数人群的情感。
1997年《洛城机密》美国电影的潜力。
1998年《小猪进城》这部电影克服了动物开口说话所带来的不协调感。
1999年《生存还是毁灭之犯罪者》若无其事地胡作非为,大肆宣泄。
2000年《偷拐抢骗》他的作品让我意识到,如今的电影仍有可以继续拓展的余地。
2001年《黑鹰坠落》最后那段升华太棒了。
2002年《钢琴家》这是一部典型的自辩片。
2003年《杀人回忆》奉俊昊浓墨重彩地描绘着人类。
2004年《谍影重重2》看不见导演的真面目,便会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
2005年《世界大战》斯皮尔伯格也会出现破绽。
2006年《人类之子》如果没有动作戏,它简直就是一部出色的文艺片。
2007年《老无所依》人类是可怕的。
2008年《生人勿进》北欧电影有一种独特的气氛。
2009年《守望者》世人对扎克·施耐德过于苛责。
2010年《艾利之书》这部片子把基督教与美国的历史重新拍了一遍。
2011年《亡命驾驶》片中隐藏着泛泛一览所无法体会到的内涵。
2012年《猎杀本·拉登》要是没有相当的自信或信念,可没法拍出这样的电影。
2013年《唯神能恕》这部电影谜团重重,我到现在还看不明白。
2014年《狂怒》我想聊聊“电影的整体规划”,所以才选了它。
2015年《边境杀手》跟续集对比下就能看明白。
2016年《谍影重重5》我们能从失败的作品中学到很多东西。
2017年《水形物语》这是吉尔莫·德尔·托罗最棒的杰作。
· · · · · · (
收起)
0 有用 李欣原 2023-08-13 07:25:35 辽宁
导演本人还是认认真真的聊了自己的观影体验的 没有糊弄读者 但是导演既然觉得得了奥斯卡的电影并不出彩 为啥还对水形物语有如此高的评价呢 逻辑漏洞
0 有用 少年终未旅行 2023-07-16 16:31:19 江苏
他真的很喜欢雷德利斯科特和佩金帕
0 有用 鼻炎犯了 2023-11-01 18:28:36 浙江
作为观众和导演分析电影的立场是不一样的
0 有用 量子阿司匹林 2023-07-18 13:09:09 安徽
读了一篇评昆汀《落水狗》的,写得太好辣。
0 有用 HappyMahua 2024-02-10 21:01:04 辽宁
宋康昊饰演的刑警有个恋人般的情人
0 有用 灵锤煮海 2024-06-01 01:43:35 北京
堪与特吕福戈达尔的影评媲美
0 有用 亦木 2024-05-24 12:50:05 辽宁
本来以为是自传类型的,读下来是一个类似于观影体验的访谈类书籍。另,为什么韩国的导演的作品都入选了,我国的一个都没有!!!
0 有用 alfmunny 2024-05-05 00:09:40 安徽
第一次看到《攻壳机动队剧场版》素子与战车的决战场面的震撼是绝对难忘的,《机动警察2》南云忍在大雪中去见拓植的镜头是极美的电影诗学。让动画能达到电影的艺术审美高度,押井守的贡献是绕不过去的。 50部电影里他提得最多的就是山姆佩金帕和雷德利斯科特。 “而且比起搞个大声势,我更爱用安德烈·塔尔科夫斯基式的风格来踏实缓慢地拍出动作戏“。 塔尔科夫斯基式地展示山姆佩金帕般的暴力,加上雷德利斯科特那样的细节执... 第一次看到《攻壳机动队剧场版》素子与战车的决战场面的震撼是绝对难忘的,《机动警察2》南云忍在大雪中去见拓植的镜头是极美的电影诗学。让动画能达到电影的艺术审美高度,押井守的贡献是绕不过去的。 50部电影里他提得最多的就是山姆佩金帕和雷德利斯科特。 “而且比起搞个大声势,我更爱用安德烈·塔尔科夫斯基式的风格来踏实缓慢地拍出动作戏“。 塔尔科夫斯基式地展示山姆佩金帕般的暴力,加上雷德利斯科特那样的细节执行力,算是押井守的暴力美学了吧。 宫崎骏,高畑勋,押井守,庵野秀明,金敏,动画电影这个时代的光辉已经离我们远去了。 (展开)
0 有用 岁月长 2024-05-01 23:02:01 天津
快感与暴力,很押井
0 有用 wryface 2024-04-19 19:55:20 江苏
倒不仅是一家之言的问题,而是太随意了,像是一篇很散漫的采访,看不出认真准备和思考的迹象,50部电影也是押井守在漫长的岁月里观看的,纵有灵思也只剩下些吉光片羽了。唯一有价值的是印证了《空中杀手》是其创作观剧变的分水岭,之后押井对商业和市场彻底失去兴趣了,怪不得之后的作品几乎无一卖座,是因为他老人家不带我们玩儿了,纯粹为自己创作,观众爱上哪儿凉快上哪儿凉快去。你看他对《银翼杀手2049》,《谍影重重》... 倒不仅是一家之言的问题,而是太随意了,像是一篇很散漫的采访,看不出认真准备和思考的迹象,50部电影也是押井守在漫长的岁月里观看的,纵有灵思也只剩下些吉光片羽了。唯一有价值的是印证了《空中杀手》是其创作观剧变的分水岭,之后押井对商业和市场彻底失去兴趣了,怪不得之后的作品几乎无一卖座,是因为他老人家不带我们玩儿了,纯粹为自己创作,观众爱上哪儿凉快上哪儿凉快去。你看他对《银翼杀手2049》,《谍影重重》,《艾利之书》等影片的建议是什么,是删去所有的动作戏,多次表达希望重新剪辑《空中杀手》,剪去所有空战的戏份,哈哈,片商自然是死也不答应。他这种完全看破名利,只求内心充盈的状态,着实令人羡慕。 (展开)